首页 > > 6

鳥糞驗出H5禽流感 雀仔街封閉21日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雀仔街以往發現禽流感也曾需封閉消毒。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俗稱雀仔街的旺角雀鳥花園有店舖的一個糞便樣本疑驗出H5禽流感病毒,衛生署及漁護署今早派員將雀鳥花園及園圃街列為受感染地方需暫時封閉,進行清洗及消毒。

  逾10名身穿白色保护衣物的工作人员中午起清洗雀仔街,雀鸟花园外亦有约5名工作人员清洗小路。他們亦到雀檔視察,了解的雀鳥健康狀況,並提醒店主做好防疫措施。

  不少市民到场买雀粟,陈小姐说,每星期会来买蚱蜢一次,不担心因而受感染。

  据了解,今次被验出有H5禽流感病毒的是近界限街一端的「平记」。在雀仔街摆档卖蚱蜢、雀粟的档主黄先生说,今早收到渔护署通知,料要围封21日,明日再来时要穿保护衣,但不担心生意,因仍可与市民隔墙交收。档主罗先生今早带同一雀笼离开,他说暂时仍未知情况、需围封多少天及赔偿问题等等。

  據傳媒報道,漁護署證實現場有雀檔的雀鳥的糞便因驗出有禽流感,附近檔口的雀鳥需隔離觀察,雀仔街需即時關閉21日。據悉,涉事店舖雀鳥會全數銷毀。

  雀仔街約有70個攤檔,對上一次發現有禽流感在2012年7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