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再次認定中國未操縱匯率

2018-04-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財政部13日發布針對主要貿易夥伴的《國際經濟和匯率政策報告》。報告再次認定中國沒有操縱匯率,但依然將包括中國在內的6個國家列入匯率政策監測名單。

  這是自特朗普執政以來美國財政部發布的第三份《國際經濟和匯率政策報告》,中國在3份報告中均未被貼上「匯率操縱者」的標簽。

  13日發布的報告認為美國的主要貿易夥伴均未操縱貨幣匯率,但將中國、日本、德國、韓國、瑞士、印度6個國家列入匯率政策監測名單。其中,印度是此次新被列入這一名單的國家。

  報告指出,在2017下半年,中國的經常項目順差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重從2016下半年的1.5%下降至1.4%,達到960億美元。2017年全年,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總體呈現上升趨勢,這減少了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進入2018年以來,人民幣繼續走強,在過去3個月已經上漲3.7%。報告還強調,中國控制競爭性貶值,同時匯率及外匯儲備管理更加透明。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