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富國銀行或臨史上最大罰單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報

  從2016年9月迄今,富國銀行深陷虛開帳戶、強制代收車險以及未經用戶許可調整房貸還款細節等諸多醜聞之中。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周一下午,據3名知情人士稱,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FPB)和美國「銀監會」貨幣監理署(OCC)將針對車貸和房貸醜聞,聯手向資產值全美排名第三的富國銀行處以史上最大罰單,罰款上限或為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

  罰款上限或為78億

  從2016年9月迄今,富國銀行深陷虛開帳戶、強制代收車險以及未經用戶許可調整房貸還款細節等諸多醜聞之中,股價在此期間累漲3%,同期標普大盤漲近20%。

  據知情人士向路透社獨家透露,富國銀行的直屬監管機構——CFPB和OCC將針對車貸和房貸方面的不良行為,聯手向該行處以罰單,罰款金額上限或為10億美元。這也將是白宮預算管理局局長馬瓦尼兼任CFPB局長以來的首筆罰單,力圖在國會中期選舉年兌現特朗普的承諾。

  去年12月8日,特朗普突然發推特攻擊富國銀行,批評媒體對他會取消富國帳戶造假懲罰的報道不實,承諾處罰力度只會更大。

  股價今年累跌14%

  在傳出10億美元天價罰單的消息後,富國銀行股價當天從盤中最大漲幅2%處回落,但仍微幅收漲0.04%。該行股價今年以來累跌近14%。

  今年2月初,在聯儲局前主席耶倫正式卸任幾小時前,聯儲局宣布了制裁令,要求富國資產規模控制在2017年年底水平,在上述醜聞解決前不得擴充資產規模。

  隨後標準普爾宣布,由於聯儲局要求富國銀行在今年底前撤換4名董事,該行長期面臨監管風險和公司治理問題,故將其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由A下調至A-,短期發行人信用評級由A-1下調至A-2,展望為穩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