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蘋果嚴懲洩密者 去年12員工因爆料被捕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蘋果近日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中警告員工,去年公司抓到了「29名洩密者」,其中12人因此被捕,並稱向媒體爆料的員工「會失去一切」。據悉,該備忘錄對員工洩密提出了嚴正警告,表示會依法嚴懲洩密者,會對其工作和生活造成嚴重後果。

  面臨牢獄之災和巨額罰款

  蘋果在備忘錄中表示:「上個月,蘋果發現並解僱了一名員工。該員工洩漏了有關蘋果軟件開發路線圖的內部保密會議細節。數百名軟件工程師參加了此次會議,但有一人背叛了他們的信任。」

  該備忘錄還警告,員工要警惕「市場記者、分析師和博客博主」與自己的關係。「雖然彼此之間打交道似乎見怪不怪,但要記住,你的角色很重要。關於一款未發布的蘋果產品的獨家新聞可以為出版物產生巨大流量,並且為相關博客的博主或記者帶來財務效益。但洩露信息的蘋果員工已經失去了一切。」備忘錄補充道:「洩密者失去的不僅僅是蘋果的一份工作。在某些情況下,他們往往面臨牢獄之災和巨額罰款,網絡入侵和盜竊商業秘密都被列為聯邦犯罪。」

  蘋果已經為能盡可能快地確認和抓獲洩密者的內部調查工作投入了大量資源。在備忘錄中,蘋果還引用了去年秋季發布會之前 iOS 11 GM版的洩密事件。蘋果表示,這一未發布的軟件系統暗示了包括iPhone X在內諸多未發布硬件的信息,以及操作系統有關的新細節。但在幾天之內,該洩密的員工就被揪出並被迅速解僱。

  關於新產品洩密的影響,蘋果表示,這對仍在銷售的產品銷量不利,還將使競爭對手有更多時間來規劃對應的產品進行競爭。而當新產品真正發售時,銷量也會受到影響。

  Uber曾付黑客78萬封口費

  【又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近日表示,Uber在2016年發生的數據洩露事件暴露了超過2000萬使用其服務的用戶的信息,這些信息包括姓名、電話號碼和電子郵箱地址。Uber更向黑客支付了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要求對方刪除數據並將此作為封口費。

  FTC代理主席奧爾豪森表示,Uber在其隱私和安全做法上誤導消費者後,繼續加強了自身的不當行徑。她宣布,去年該機構與Uber達成的和解協議進一步擴大化,新增的協議內容旨在確保Uber未來不會出現類似不當行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