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与全球领先投资平台e投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中民金融将打造区块链科技金融投行

2018-04-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昨日,中国民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民金融」,香港交易所:00245)与e投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中民金融作为中民投亚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民投亚洲」)之重要战略平台,将与e投睿深度合作强化网络平台和共同扩展业务,贯彻中民金融全球化投资策略,进一步布局创新金融业务,打造区块链科技金融投行。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民金融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CM SPC之独立投资组合CM Equities SP以5000万美元,买入 e投睿的优先股股权,领投e投睿E轮融资。本次融资资金将被用于全球业务扩张及区块链技术深度研发及布局,推动e投睿进一步优化底层技术,以夯实基础并给更快的增长提供动力。

  未来,e投睿将继续维持欧洲地区市场的现有增速,加速拓展亚洲市场,并逐步进军北美市场。中民金融希望未来能与e投睿共同扩展业务,进一步加强客户引流和交叉销售,助力e投睿拓展中国及亚洲市场,并抓紧资本市场未来的发展机遇。中民金融在中国市场丰厚的资源,可帮助e投睿实现金融、物业、大宗商品及新能源等产业场景的应用落地。中民金融期望通过与e投睿合作为双方带来技术和产品上的创新,加上市场拓展将带来的流量,能为集团未来的业务带来可观增长。

  e投睿在2007年于以色列成立,是全球领先的多元资产投资交易平台,也是全球最早实现复制跟单技术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截止到2018年3月,e投睿全球用户达到900多万,覆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2、2015与2017年,e投睿在金融科技行业最权威学术会议Finovate上三度斩获最高荣誉“最佳展示大奖”。借助Microsoft R Server与Azure Machine Learning的人工智能技术,e投睿研发了多款CopyFunds™复制基金。e投睿已经成为全新一代的各类交易者与投资者的摇篮。

  中民金融依托中民投亚洲强大的背景,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协调组织两种资源,发挥「引进来」与「走出去」的联通作用。通过「投资+投行」的双轮驱动模式有效实现不同产业与金融的结合,有效为中国及海外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致力打造一个综合性的创新型金融服务平台。

  此次与e投睿的战略合作标志着中民金融首度涉足金融科技领域,必将加快中民金融向国际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目标迈进。中民金融将继续助力产业科技革新,践行产融结合战略,并全力打造区块链科技金融投行品牌。本次中民金融与e投睿的战略合作是强强联合,也是贯彻中民投亚洲及中民金融支持「一带一路」的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民金融以发展及实施「投资加投行双轮驱动」的策略,尤其专注于建立资产管理及证券业务,服务中国及海外的高端客户。中民金融致力发展国际平台,务求成为「最佳理财伙伴」,协助中国本地企业向海外扩展,协助合作伙伴有效联通海外优势资源和先进技术,联合国际投资者把握中国市场机遇,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过去,中民金融背靠中民投亚洲与众多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深刻理解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要求,为企业量身定做适合企业发展的资本运作方案,致力于实现金融服务实业的愿景与宗旨。未来,中民金融将聚焦于为垂直业务扩大规模,同时将继续发掘各种资源与证券、投资、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平台的协同效益,为客户提供更佳服务。此外,中民金融将继续抓紧机会进行策略并购,从而进一步扩大所有平台的规模,以及涉足金融科技等新兴金融板块以及金融业内其他具潜力及开创先河的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