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粵文創設計大賽優秀作品展啟動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賴小青報道:18日,備受矚目的「花都盃」2017廣東省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優秀作品展開幕式在廣州市花都區美術館舉辦。該展旨在以大賽為紐帶,讓文化創意產業、文化創意元素與地方文化相結合,為創意提供資源和靈感,讓創意找到市場,讓企業發現商區,讓百姓追求藝術,從而推動花都文化產業的發展,為花都經濟文化的發展注入創意的活力和動力。

  廣州市花都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鄒璇對大賽主辦、承辦、支持單位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給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希望各位領導專家,各設計院校機構、文化企業和廣大文創設計者以及新聞媒體朋友們,以此次大賽為契機,多來花都走一走、看一看,對花都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多提寶貴意見,用創意的方式傳播好花都故事,為花都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文化創意的活力與動力。

  設計大賽於2017年9月15日正式啟動以來,受到各方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支持,廣東省內外58所專業院校組織師生參賽,共37家設計企業參賽。本次大賽圍繞工藝創意設計類、包裝創意設計類、生活用品創意設計類三大類別共1616件作品參賽,本次展覽共設置了四個展廳,共展出參賽優秀作品280件以及18家區內外優秀文創企業的代表作品102件。參賽作者不乏具有專業水準的個人參賽作者,如專業設計師、資深設計師、在校生、甚至廣大文創愛好者。經評審專家的嚴格認真評審,評選出優秀入圍作品180件。

  據悉,大賽組委會設特等獎1名,獎金30000元;分別設立工藝創意設計類、包裝創意設計類、生活用品創意設計類的金、銀、銅獎和優秀獎,其中金獎每類1名,共3名;銀獎每類2名,共6名;銅獎每類5名,共15名;優秀獎每類10名,共30名。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