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國際名廚行善助化武遺害越童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報

        2018國際名廚胡志明市慈善夜順利進行,籌得款項和參與的廚師是歷屆最多。

  胡志明市紅十字會歡迎國際名廚慈善會一行,賓主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國際名廚慈善會主辦的「2018國際名廚胡志明市慈善夜」於日前假胡志明市皇潮宴會酒樓順利完成,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台灣、澳洲、中國、美國、澳門、韓國和越南等地300位中廚師投入參與,晚宴共籌得約港幣190多萬元,另現場拍賣活動籌得約港幣476800元,所得款項全部捐予胡志明市紅十字會,主要是幫助慈裕醫院和平村受越戰時美軍施放落葉劑造成遺害的小朋友。

  胡市官員高度評價

  胡志明市市委副書記、市紅十字會名譽主席武氏蓉,紅十字會副主席阮煌恩、張子諒和陳文俊於慈善晚宴前的上午在市委會場迎接該會代表團,并致送了紀念品。武氏蓉對國際名廚慈善會是次到越行善給予高度的評價。和平村成立於1990年,主要收養和照顧身有缺陷的落葉劑受害者,至今有近400名不幸小朋友獲得提供食宿、進修文化和學習手藝。代表團期望此次義舉,能撫平受害小朋友的創傷,給他們帶來溫暖。

  同日的慈善晚宴,越南祖國陣線委員會、胡志明市多個部門領導、組辦單位代表、「2016越南小姐」杜美玲、國際名廚慈善會會長葉紹文、名廚隊伍以及來自海內外熱心人士等800人歡聚一堂。胡志明市紅十字會向4個組辦單位贈送錦旗,同時向全體名廚贈送紀念章。組辦單位還設有拍賣活動,贏得賓客踴躍競投并慷慨捐助善款。該會已定2019年的慈善宴轉到新加坡舉行。

  裸捐行善破兩紀錄

  率領39名會員及家屬到胡志明市,參與慈善宴的群生飲食技術人員協會理事長許美德表示,國際名廚慈善宴迄今已舉行五屆。他說前四屆分別在台北、墨爾本、吉隆坡、澳門舉行,均獲各地中廚師的積極響應。是次的慈善宴籌備了一年多,全賴國際名廚慈善會的理事長林鎮國大師,總統籌曾鏡雄,總指揮陳偉倫等多方奔走聯繫,順利促成是次義舉,參與的廚師總數和籌得的善款為歷屆最多。

  他指出,當晚入廚房工作的約有80位各地廚師合力為食客獻上7道高級菜餚,參與迎賓等其他工作的廚師有200多位,連同家屬共600人參與。「所有善款,我們是不扣除行政費用的『裸捐』給紅會,大家出錢又出力,單是機票酒店及慈善餐券,每人最低消費7500元。」

  此行令許美德有兩大感受,其一是透過網上的媒體如微信、Facebook等拉近了不同地方的中廚師距離,天涯變咫尺,大家有共同的理念,通過慈善宴既可聚會又可行善;其二是廚師不再是封閉在廚房內,而是走向社會,温兩餐之餘還用自己所長去助人,亦印證了自己的能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