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提早超額完成全年銷售目標 會德豐賣樓破180億

2018-04-26
来源: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右)与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香港新盤銷量在本月明顯回落,但有發展商目前卻已提早完成全年銷售目標!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透露,會德豐(020)2018年至今香港住宅賣樓金額已突破180億元。除已完成了100億元目標(超額逾80%),更創歷史新高。 綜合而言,會德豐錄佳績主要靠港鐵康城站上蓋項目(第5A期)MALIBU,該盤上月(3月10日)才開賣,但目前銷售已破百億,銷量過千伙,暫為今年最旺及最吸金的「雙料新盤王」。

  黃光耀指出,截至4月24日(周二),MALIBU已累售約1472伙,套現金額則達133億元。至於其他新盤方面,他強調集團暫時未有全新盤推出,但直言貨尾單位會有加價空間,當中旗下何文田豪宅ONE HOMANTIN將於下月落成,尚餘60餘伙,屆時料有機會重新賣樓,價錢相信調升。

  MALIBU已售1472伙

  佔全港新盤成交1/3

  黃光耀又稱,啟德OASIS KAI TAK第1至2座(GRAND OASIS KAI TAK)今年1月所推出150伙已沽清,近期平均成交呎價介乎2.5萬至2.6萬元,會考慮加快推售第3期、餘下約160伙分層單位,料有5%至10%加價空間。

  被問及港府籌劃的「土地供應大辯論」將於今日(4月26日)開始,常務董事黃光耀指出,是次提供平台讓全社會討論對開拓土地的想法,從而得出最終可獲大多數人接受的方案。他強調,作為發展商,支持政府快開拓土地,而現時不少發展商於新界有農地,認為雙方可以公私營合作方式加快開拓土地。

  根據市場數據,截至4月24日,全港新盤市場今年已賣出超過4280伙,意味MALIBU銷量於市場總銷量佔比高達34%,暫時冠絕市場一眾新盤。假如單計4月份,截至24日,本月一手住宅成交暫約489伙,遠比3月份逾2000伙少,而MALIBU期內僅賣出31伙,主要由於該盤於本月暫推售11伙(第8輪)應市,目前正銷售單位更多是3月第5輪及第6輪推售而未賣出單位;而該盤總推賣單位約1522伙。

  此外,嘉里(683)執行董事朱葉培表示,本月新盤銷情減少屬「正常」現象,因為發展商推盤不多;至於近月資金持續外流,不會影響樓市。嘉里主要推售兩個新盤貨尾,分別為何文田皓畋及屯門掃管笏滿名山,今年將推售九龍塘畢架山龍翔道項目,期望年內取得入伙紙,推售小量單位,參考系內同區義德道1及3號做價,該盤洋房最高成交呎價達8萬元。

  與科學園金鐘開創科公司展區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趁在本月不用忙於賣樓,會德豐地產昨日搞搞新意思,突然宣布與香港科學園合作支持創科公司。常務董事黃光耀指出,是次合作,提供旗下位於金鐘上蓋商場金鐘廊2樓逾6000平方呎「HKSTP@WHEELOCK GALLERY」予創科公司舉行活動,只要有關公司註冊成為會員就可申請免費使用會議室、展區及活動空間等。

  黃光耀透露,項目初步會於明年年初完結,為期約8個月,希望為數十間園區公司尋找投資者。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指今次合作是一個新嘗試,亦有考慮長期設立類似的創科中心,會視乎項目反應、檢討成效後再作決定。

  黃克強指出,該項目十分重要,將創科企拉近投資者核心地帶(中環),相信可幫助不少創科企走出找不到投資者的困境。值得一提是,會德豐(020)外,新世界(017)及李嘉誠旗下維港投資等亦已於初創企業孵化上有布局,包括投資不少創科公司,不過安排一個核心區場地給創科企使用是首見。

  對於今次與科學園合作,黃光耀指一方面希望能支援本地初創發展,因中心位置靠近本港商業中心,便利初創與商界接觸,增加爭取投資合作的機會。另一方面亦冀藉平台推動會德豐內部創新,並在公司日常運作中應用更多創新技術。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