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業主心雄叫價進取 周末盤源緊張交投疏落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二手市場於上周末暢旺度未能完全復蘇,盤源減少下,成交量隨之受壓。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出,近期沒有大型新盤項目推出,市場缺乏焦點,同時市場上沒有重大的負面因素出現,加上預期息口年中才有機會上調,吸引部分買家回流二手市場。但由於二手市場缺盤嚴重,而樓價仍處於升軌,在盤源選擇不多的情況下,成交量自然減少;加上中美貿易戰情況持續,影響二手市場復蘇程度,導致交投處於疏落的局面。廖氏續指,相信待5月份更多大型新盤項目推出,市場焦點才會重回一手市場。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4月21至22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2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前周末(4月14至15日)的9宗增加3宗或約33%。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得7宗成交,較前周增加5宗,是最多成交之地區;九龍區則有3宗成交,但與前周相比減少3宗,是唯一成交宗數下跌的地區;港島區則有2宗成交,較前周多1宗。

  10大藍籌屋苑共12宗成交

  若以屋苑劃分,根據綜合四大代理的數據,「美孚新」表現最佳,錄得9宗成交;其次才是「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各錄得8宗成交;「康怡花園」則錄6宗;至於「黃埔花園」、「新都城」和「映灣園」分庭抗禮,均錄得3宗成交;九龍盤「麗港城」亦有1宗成交;而「太古城」及「海怡半島」則上周食白果,沒有錄得成交。

  美聯物業分行統計,上周末十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約12宗買賣成交,較前周末錄得之15宗減少約20%,但仍連續兩個周末維持雙位數水平,惟當中約3個屋苑零成交。至於按15大屋苑計算,上周末則錄得約14宗買賣成交,較前周末約18宗減少約22.2%。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儘管4月以餘貨盤主導,但承接力不俗,而且多個新盤列陣部署登場,刺激市場氣氛,加上多區樓價屢創新高,大碼及豪宅成交不斷,未見受到外圍政經環境有明顯影響,資金仍流向磚頭,對樓市起到正面帶動作用。現時剛性需求大,市場購買力充足。

  二手成交料盤缺價高破頂續現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上周末錄得13宗成交,較前周末19宗創出11周新高的成交量回落31.6%。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近日市場利好消息增加,包括朝鮮地緣政治及中美貿易戰緊張局勢緩和,本港樓價指數再創新高,刺激業主心雄加價,買家入市門檻進一步提升,買家需要時間消化樓價升幅,導致本周末成交量稍作整固。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近日港匯波動引起關注,金管局多番入市承接港元沽盤,與此同時,市場對加息的預期繼續升溫。儘管個別準買家轉趨審慎,惟入市意欲未見回落,普遍對樓市前景保持樂觀。李志成指,普遍二手業主看好後市,叫價態度積極,議價空間維持約1%至2%,個別更加提價沽貨,令成交略為放緩。他預料,未來一段時間二手成交將維持「盤缺價高」,破頂成交續現。

  市場乏焦點 一手售37伙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潘晶報道:截止昨日晚上7時,過去周六日(21日至22日),全港一手住宅市場共錄得37伙出售,其中21日售出22伙,22日售出15伙。相較於上一周末(14日至15日)的26伙,本周一手樓盤銷量增加了11伙或42.3%,與4月首周末的40伙銷情相近。雖然較上周末有所回暖,不過總體來看,本周一手樓盤銷仍算淡靜。

  近期缺乏大型新盤

  按新盤統計,除了宏安地產(1243)旗下沙田大圍「薈蕎」售出8伙,新世界發展(017)旗下西營盤新盤「瑧蓺」售出5伙,其他新盤成交相當平均。

  事實上,本周除了「薈蕎」有18伙單位應市,其餘樓盤皆為零星貨尾。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出,近期沒有大型新盤項目推出,一手市場缺乏焦點。

  薈蕎加推56伙應市

  位於大埔公路大圍段7838號的「薈蕎」,共提供336個單位,實用面積252至1075平方呎,預計2019年4月底落成入伙。而發展商在18日更是加推56伙,價單售價為833.1萬至922萬元,價單呎價21416至23702元。折實售價749.8萬至829.8萬元,折實呎價19274至21152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