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库克参加白宫国宴场面曝光 距离特朗普仅隔一座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25日),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参加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白宫欢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到访的国宴,席间库克不仅与两位总统同桌,而且距离特朗普仅一座之隔。
 
  图: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参加白宫国宴的场景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接受采访时表示,库克本周与特朗普总统举行了一次成果显著的会谈。
 
  库德洛称:“库克能提供巨大帮助。我真的很喜欢这次会面,我花了很多时间和他讨论。然后我带他参观了总统府,他有很多有关中国的经验。很明显,他可能在很多方面提出有帮助的建议。”
 
  库德洛继续说:“我还要补充一点,库克很喜欢减税和税收改革政策。他说,这对商业很有好处,苹果公司将会建立工厂、园区,增加就业机会,大量进行商业投资。这是他对特朗普总统的承诺。无论如何,我很高兴见到库克先生,这是我的荣幸。”
 
  这也是迄今为止有关苹果CEO和美国总统会面的最详尽描述。苹果公司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库德洛提到中国并不奇怪,因为在闭门会议之前,美国新媒体创业公司Axios曾报道称,库克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讨论贸易和关税问题。特朗普提出的一些关税措施可能会对苹果的全球业务和供应链造成严重影响。
 
  特朗普周三在推特上写道:“期待与苹果的库克会面。我们将讨论很多事情,包括许多国家多年来对美国的不公平贸易待遇。”
 
  库德洛透露,库克可能还想与特朗普讨论最近的税制改革。苹果公司曾在今年1月份宣布,计划在美国建立新园区,并创造20000个新工作岗位。苹果新园区的选址仍是个秘密。特朗普此前曾表示,苹果计划在美国建造“三家大工厂”。
 
  长期以来,库克一直主张实行类似于去年12月份颁布的税收制度,这将允许苹果将数千亿美元收入转回美国。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苹果将于下周公布一项重大扩张计划,向投资者派发股息,以及回购股票。
 
  特朗普总统与库克会面前,他曾举行国宴招待法国总统马克龙。白宫发布的视频显示,库克与特朗普和马克龙同桌,且与特朗普仅一座之隔。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