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出席報業公會頒獎禮 熱盼3項跨境基建開通 本報獲一冠一亞及兩季獎項

2018-05-01
来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出席香港報業公會舉辦的「2017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典禮暨午餐會,並於典禮上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報道:香港報業公會舉辦的「2017年香港最佳新聞獎」昨舉行頒獎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頒獎禮致辭表示,今年有3項重要跨境基建開通是史無前例,包括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以及蓮塘/香園圍陸路口岸,配合即將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可以說是「生得逢時」。本報參賽作品大豐收,於「報道組」、「寫作組」、「圖片組」及「設計組」合共4個組別中,獲得一冠一亞及兩季獎項,分別為最佳圖片(體育組)冠軍、最佳新聞報道亞軍、最佳標題(中文組)季軍及最佳新聞版面設計(系列組)季軍。

  本報同事領取最佳新聞獎項後合照,中為最佳圖片(體育組)冠軍陳志誠,左三及四為最佳新聞報道亞軍得主朱輝豪、李穎,右四為最佳新聞版面設計(系列組)季軍張俊奇,右三為最佳標題(中文組)季軍鍾智維。

  強調政府重視新聞言論自由

  頒獎禮昨假金鐘萬豪酒店宴會廳舉行,主禮與出席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報業公會會長李祖澤、香港報業公會主席甘煥騰、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多名報業高層及資深傳媒人等。

  林鄭月娥指出,作為特區政府的主要官員,出席最佳新聞獎的活動有三重意義。第一個意義是感謝和恭賀,感謝香港報業公會多年來堅持舉辦這個活動,恭賀10多個分類項目的得獎新聞從業員。

  第二個意義是要表示承諾和鼓勵。她重申,特區政府對於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重視,這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亦是相對優勢。無論在發展經濟或是改善民生,以至在政治上希望有更好的發展,都需要有傳媒的公正和深入報道。本屆政府推出了方便傳媒的不同措施,包括放寬網上媒體的採訪,多回應傳媒的提問。她談到,自己在過去10個月會見傳媒超過80次,亦接受了超過30次的本地、海外和內地傳媒的專訪。

  每朝早花45分鐘看9份紙媒

  她又指,香港傳媒在獨立、中肯、全面去報道、監察特區政府的工作、監察公共機構的行為,仍然做得非常出色,鼓勵大家繼續在這方面努力。她說:「我今日施政的其中一個動力,都是來自各位的報道。」她現在平均每日早上花45分鐘看9份紙媒,紙媒的感覺是電子傳媒做不到的。她又說,:「你必須要揭報紙才能知道究竟版面是怎樣、那些標題是怎樣寫、究竟這宗新聞是在哪一版出現,這都是帶有很強烈的信息。我是香港紙媒的忠實擁躉,希望大家都受到鼓舞。」

  第三重意義是回顧與前瞻。林鄭月娥形容,2017年是她極不平凡的一年,發生很多事,由宣布辭職參選到經歷參選、上任行政長官。她又說,2018年是值得記錄、紀念和期盼的一年,除了3項重要跨境基建,爭議多年的西九文化區將迎來第一個最重要永久設施的開幕,就是戲曲中心;荷李活道的「「大館」以及新聞博覽館都將在年內開幕。

  本報獲一冠一亞及兩季獎項

本報編輯記者授獎現場。

  另外,本報記者陳志誠於圖片組(體育組)奪得冠軍,其參賽圖片「擊搏挽裂」是「神奇小子」曹星如於去年10月8日與日本拳手河野公平對賽時捕捉到的精彩鏡頭。李穎、施美、伍敬斌、朱輝豪以「大灣區發展系列報道」奪得最佳新聞報道亞軍,鍾智維以「余光中走了餘光仍在《鄉愁》成絕響鄉愁仍在」獲最佳標題(中文組)季軍,張俊奇以「解碼中國新時代系列」獲最佳新聞版面設計(系列組)季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