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文在寅說服金正恩在板門店晤特朗普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报

韩国军方拆除扩音器

  【香港商報网訊】CNN當地時間周一報道指,韓國總統文在寅已說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意在板門店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晤。特朗普較早前已表示,在板門店韓方轄區的「和平之家」是與金正恩會談的合適地點,更指該處相比在第三方國家會談更具代表性。

  選址新加坡仍有可能

  報道援引消息人士對美媒透露,這個場地對金正恩的後勤保障準備最合適,因為媒體設施和設備早在上次「文金會」時已經到位,可以讓會晤在5月下旬順利舉行。消息人士認為,去板門店會晤也會為特朗普提供一個歷史性的機會(如特朗普踏入非軍事區的北面),文在寅也可能會以某種身份參與此次會晤。

  據透露,在板門店會晤的想法並不令人意外。特朗普最近幾天都在探討這個問題,並於周日與文在寅通電話時說,自己很喜歡韓朝會晤的形式以及電視轉播整個會晤過程。然而,有消息人士稱,美國官員仍在爭論將新加坡作為談判的可能地點,但一位白宮高級官員承認這裏的象徵意義不大,並且十分擔心新加坡的後勤能力。

  韓拆除對朝宣傳喇叭

  與此同時,韓國軍方昨天拆除了在非軍事區附近的對朝擴音廣播設備。而韓國統一部也向民間團體發出通知,呼籲他們停止對朝鮮散發傳單,以落實兩韓《板門店宣言》。

  據悉,自1963年起,韓國便用高分貝大喇叭進行對朝廣播,廣播內容包括批判朝鮮體制、介紹韓國社會文化等。此前,韓國在非軍事區一帶的對朝廣播擴音器有40多台。朝鮮也針鋒相對地在40多處進行對韓擴音廣播。韓國軍方有關人士表示,在昨天上午觀察朝方動向時,捕捉到朝軍也有拆除擴音喊話設備的迹象。

  不過針對向朝鮮散發傳單的行為,由於這屬於公民表達自由權,韓國政府難以強行制止,只能要求民間團體方面予以克制。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