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洛鉬現價具吸納價值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報

  內地近日先後公布《資管新規》及允許外資控股合營證券行之消息。先談《資管新規》,其涉及範疇十分廣泛,但最終目的還是在於防範金融風險及達致控槓桿。本身對內銀屬利淡消息,但推出時間延至2020年底,意味金融機構有充足時間安排及準備。後者對券商亦有多重意義。短線外資將可增加持股比重,料可提升管理效率之餘,亦有助減少中外股東之間矛盾。然而,證券行業未來競爭將加劇,但同時亦可加快本土券商與海外接軌,有利「走出去」發展,故長遠而言亦不失為好事,且看相關政策能否刺激今日A股表現。

  汇控將見「8」字頭

  至於港股,假期前在舊經濟股推動下有不俗表現。本周五公布首季業績之汇控(005)突破78元阻力,短期股價要見「8」字頭應該不難,而且在息口趨升情況下,銀行股今年應有不俗表現,筆者不只一次指出,5厘股息是其最大賣點,建議可作長線持有。至於大市方面,仍有不少重要因素左右大市行情。重頭戲當然是中美貿易談判情況。在會面前夕中美雙方依然大打口水戰,不過只要能達成共識,相信亦有助穩定內地及香港股市表現,預期港股暫繼續於30000至31000點水平上落。

  另外,大市要有突破,其中一個關鍵仍然是科技股表現,惟騰訊(700)股價依然未見起色,華為被美國刑事調查某程度上更令中資科技股雪上加霜。坊間對騰訊看法亦隨股價下跌而不再樂觀,部分更由大好友變為大淡友。其實不是無迹可尋,早前當某某股神點名看好騰訊,筆者身邊已有朋友作「溫馨提示」,只是未有多加理會而已。由於依然對騰訊前景充滿信心,故筆者仍會繼續逢低吸納,至於能否轉勢且看5月16日公布的首季業績表現。

  其他股份方面,上周推介之銀娛(027)表現一般,暫建議可繼續持有;本周則續可留意洛陽鉬業(3993),皆因作為全球第二大鈷生產商,受惠鈷價近年急升,令首季盈利急升近1.6倍,集團亦預期上半年業績會有可觀增長,相信現價仍具吸納價值,建議可候5.7元以下買入並作中線持有,上望6.8元。

  耀才證券金融集團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