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不小心成了隱形貧困人口?讓宇宙中心的美食解救你!

2018-05-02
来源:時尚旅遊

  最近票圈裏全是隱形貧困人口

  隱形貧困人口

  啊,其實我也是。但是作為一個吃貨,再貧困,也不會虧待自己的味蕾。幸好我在偌大的北京城裏找到了宇宙中心,那裏簡直是吾輩的天堂。你再也找不到一個地方,像五道口這樣種類繁多,價格又親民的地方了!

  1.巴蜀二荊條| 樂山油炸串串

  這家店的店面真的很小,只有三四張小桌子,大部分人都或站或坐等在店面外的。遇上用餐高峰,等待時間保守估計為一小時!

  這家油炸串串炸的十分透徹,金針菇已經完全炸幹了,吃在嘴裏先是脆脆的,然後慢慢地就能品出金針菇的味道。選用的食材都十分新鮮,蔬菜下鍋前都還是水靈靈的,肉類也能吃出是當天進貨,還沒有冰凍過的感覺。牛肉都是整頭牛身上最嫩的裏脊肉。

  巴蜀二荊條

  一大把串串炸好之後,會統一撒上大把的調料,尤其是辣椒粉,讓每一個串串都能裹上厚厚一層調料。最後放上一些香菜,奶思!

  巴蜀二荊條

  推薦:金針菇,掌中寶,牛肉

  地址:海澱區成府路29號5道口國際食尚苑1層

  2.日昌餐館

  這是一家任何季節、任何時間人都巨多無比的店,在五道口算是粵菜必吃的地位。店鋪主打平民粵菜,價格親民,味道更親。紙包雞翅用的是錫紙,烤出來的雞肉很嫩,沒有一點腥味,還甜甜的。煲仔飯品種也很多,量很足,一般一份煲仔飯絕對夠3個人吃(如果有大胃王請忽略這一條)。本編最喜歡貼著褒的那層脆皮,脆脆的很有嚼勁。

  日昌餐館

  這家甜品也十分不錯,椰奶水果西米撈很好吃,全都是新鮮的水果,分量也足。豉汁蒸鳳爪也是必點,鳳爪先炸後蒸,蒸好的鳳爪達到入口即化的地步,軟爛的鳳爪很入味了。

  推薦:豉汁蒸鳳爪,紙包雞翅,臘味煲仔飯

  地址:海澱區成府路29號五道口國際美食苑2樓

  3.東尼亞穆斯林餐廳

  這個餐廳其實是北京語言大學的清真食堂,但作為一家清真餐廳在五道口片區赫赫有名。價格適中,分量足,味道正讓該餐廳風雲五道口。店面裝修就十分穆斯林風情,服務員的穿著和長相都十分有異域風情。

  這家餐廳最最最好吃的東西就是他家的饢了,經常看見路過的人手上提著一大塊饢。剛剛烤好的饢除了有濃濃的面香,還混雜著奶香,吃起來特別脆。我的內蒙同學每天都要吃一塊,完全不帶膩的。

  本編最喜歡的菜品之一是羊肉串。羊肉串肥瘦相間,濃濃的孜然香和羊肉特有的膻味混合在一起,就很能感受到草原上粗獷的感覺。既想吃饢,又想吃串可以吃饢炒肉,一份菜同時滿足一個人的兩種需求,十分美好了。

  東尼亞穆斯林餐廳

  他家手抓飯很好吃,分量很大。手抓飯裏面內容也豐富,羊肉啊,葡萄幹啊,胡蘿卜啊。話說這肉的分量很值它十幾元的價格啊。而且用的也是羊油,吃起來有濃濃的羊油的味道。雖然本編有點吃不習慣,但不妨礙我的內蒙同學吃得歡啊。

  東尼亞穆斯林餐廳

  如果感覺吃的有點幹,不如就來一份自制酸奶。酸奶與超市賣的酸奶完全不一樣。自然發酵出來的酸奶的酸味更加純粹,質地更加濃稠。我最喜歡的方式是帶回宿舍,加一點蜂蜜和堅果,營養健康又好吃~

  推薦:饢,羊肉串,手抓飯,自制酸奶

  地址:海澱區學院路15號北京語言大學校園內

  4.火爐火詹姆思芝士排骨

  五道口老店了,去吃過其他家的芝士肋排感覺都沒有他家的好吃。因為它的芝士肋排,本編毅然決然在本篇推送中力排五道口眾多韓餐廳而選擇了它。

  芝士肋排鍋很大一個,中間是很厚一層的芝士碎,上面有已經碼好醬料的深棕色的肋排。鍋邊一圈分成幾個小格,裝了些玉米、土豆泥、南瓜湯之類的小吃。

  火爐火詹姆思芝士排骨

  芝士在加熱之後融化,會有店員(也可能沒有,店大客多服務員少的情況下,真的不能保證自己能夠得到有求必應的即時服務)來幫你裹芝士。夾起一塊肋排,拉起長長的芝士絲,將芝士快速裹上肋排就可以吃了。肋排上肉hin多,但都很入味。一口下去,吃到芝士和肉,兩者都很濃鬱的味道和不同的口感在嘴裏一起翻滾,好好吃~

  火爐火詹姆思芝士排骨

  一般網上都會有團購券,它給的分量只多不少,人均也不高,開心。

  推薦:芝士肋排鍋

  地址:海澱區成府路35號東源大廈6樓西側

  5.95號醬骨·一塊豆腐

  基本上吃過這家店的朋友都是贊不絕口。東北菜的味道很正宗,分量大,價格低,沒有比這家店更適合聚餐和打牙祭的了。每次都得提前或者晚點去吃,不然還是得排很久的隊。最可怕的是,晚點去,服務員會直接告訴你:“我們今天既沒有醬骨,也沒有豆腐了。”

  本編的心理活動:啊,排了這么長的隊,就告訴我這個!你好吃你有理!你對得起你的店名嗎?

  本編的實際行動:啊,好吧,沒關系,我們吃點別的。

  一般點菜就會先點上醬骨,我一般是腔骨和棒骨都要來點。然後點上一塊豆腐,鍋包肉,大拉皮。三個人吃絕對夠了。每次去他家都會吃的脹脹的才下桌。

  95號醬骨·一塊豆腐

  骨頭每一塊都很大,吃骨頭就不能顧及到自己的形象了。穿上手套,拿起骨頭就啃。吃到最後剩一些難啃的肉就只能做出各種猙獰表情來征服它了。吃棒骨一定要吃脊髓,這是棒骨的精華所在啊!含住骨頭斷裂的地方,使勁一吸脊髓就上來了。對了,店家給的吸管的唯一用處可能就是掏肉了,反正我從來沒用吸管吸上脊髓來。

  推薦:醬棒骨,一塊豆腐,鍋包肉

  地址:海澱區展春園西路2號薊鑫大廈一層

  6.胖哥倆肉蟹煲

  胖哥倆肉蟹煲也是本編經常去打牙祭的地方。作為一枚重慶人,這個煲的辣度真的不夠看。但是,沒那么辣有沒那么辣的好處,點中辣的辣度,可以將肉蟹煲裏的湯汁舀出來泡進飯裏,簡直是人間美味,一頓飯我能吃至少2碗!

  胖哥倆肉蟹煲

  說說這裏的主打菜哈,雖說是叫肉蟹煲,但個人認為肉蟹煲裏的蟹並不是很新鮮的蟹肉,所以對其無感。但是還有其他的諸如雞翅、雞爪煲之類的特別好吃。所有的雞翅和雞爪都很軟爛,十分入味,對於我來說,大概20秒一個雞爪的速度吧。雞翅雞爪都很多,下面還有很多配菜:年糕、土豆,還可以自己選一些配菜加進去。總之一只最簡單的鍋都夠3個人吃。

  推薦:雞翅/雞爪煲,皮蛋豆腐,蔥花餅

  地址:成府路29號A-3-1號商鋪

  7.九本しんいち居酒屋

  這家日料店的好評極多啊~店面的裝修也是十分的日式,走進去就感覺到了日本街頭。牆上貼著很多日本電影海報,服務生都穿著道服,還有各種燈籠、面具、日式扇、掛旗、隔斷、門簾都是很有日本的味道。菜品很豐富,有很多菜只有自己不經意的點上了,才發現它的好吃。

  黃油煎牛舌,端上桌就開始用香氣勾引你。黃油的香味在高溫下顯得十分濃鬱。薄薄的牛舌片肉質極嫩,想不想嘗一口!?

  九本しんいち居酒屋

  油梨鰻魚卷也是十分推薦的,頂端是薄薄一片牛油果和蟹子,內含蟹肉棒、玉子等,再澆上沙拉醬和壽司的專用醬油。壽司的米飯粒也十分緊實不易散。這壽司的口感就十分豐富啦,畢竟材料都有很多。吃在嘴裏是十分有層次感的,同時有黃瓜和牛油果的加持,吃起來是十分清爽的。一口一個就是很爽啊。

  推薦:招牌油梨鰻魚卷,黃油煎牛舌

  地址:成府路20-2號(地質大學旁)

  7.張師傅參雞湯

  張師傅家的參雞湯絕對是天冷時的美味。原味參雞湯裏的雞肉已經被燉得骨肉分離,雞肉很滑嫩。整雞的肚子裏還藏有很多糯米,香甜軟糯,湯汁也很鮮美了~雞湯也有多種可以選擇,純雞湯的款,加了中藥材的款都有,任君選擇~

  張師傅參雞湯

  除了參雞湯,這裏還有一些其他的小吃,海鮮餅用量很足,魷魚須、牡蠣和雞蛋、面、蔬菜混合在一起,趁熱吃,特別香!主食可以選擇牛肉石鍋拌飯,裏面牛肉很多很多,然後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放韓式的拌飯醬~一本滿足!

  推薦:原味參雞湯,牛肉石鍋拌飯,韓式炒米條

  地址:學院路7號弘彧大廈3A樓

  宇宙中心彙聚了大量的高校,於是五道口也成了學生黨打牙祭的聖地。話說五道口的美食真的很適合我們這種吃土少女啊,有錢的時候對自己好一點,沒錢的時候就吃點炸串就能過活。除了我上面寫的,五道口還有很多西餐廳啊,墨西哥菜啊之類的。酒吧街裏的好幾個店都是白天正正經經當餐館,晚上搖身一變就是特別嗨的酒吧。你要不要也來試試?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