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德霖:不擔心走資推高利率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報

  陳德霖提醒,近期受到大型新股招股等本地因素,均可能推高拆息,提醒面對利率波動,市民要好好管理風險。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日表示,港匯轉弱與資金流走有關,當港美息差擴闊至一定程度,就會觸發套利盤,令港匯貼近7.85的弱方兌換水平。若港息回落,套利交易增加,未來港匯有可能觸及7.85,但他不擔心資金流走會令本港出現資金短缺,突然推高利率。

  出席粵港澳大灣區高峰論壇后,陳德霖解釋,按照聯繫匯率制度,金管局早前合共買入了500億港元,只占1萬億元資金流入的5%,除了銀行體系尚有超過1000億港元結餘,銀行體系還持有1萬億元等值票據,可供貼現清算之用。他提醒,近期受到大型新股招股等本地因素,均可能推高拆息,提醒面對利率波動,市民要好好管理風險。

  內地A股下月會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陳德霖表示金管局已經做好人民幣流動性管理的準備,現時正與銀行商討要存放多一些人民幣流動資金在本港離岸市場,以應付資金需求。他又指出,金管局常設380億元人民幣流動資援,并與人民行簽署了4000億元人民幣的貨幣互換協議,足以應付流動性短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