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反覆市的投資布局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報

  繼美國聯儲局發布5月份議息會聲明后,市場焦點集中於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以及美國勞工部將於今晚(香港時間)發布的4月份就業市場數據。市場主流看法認為,這次中美貿易磋商短期內難有突破性的發展;而美國4月份勞工市場表現將進一步主導市場會否加深預期美國加息步伐提速,繼而進一步牽動美國國債10年期債息上升。預估港股短期內難以擺脫上落震蕩的格局,恒生指數首個主要支持位為29800點。

  剛結束的5月份聯儲局議息會議一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亦未有如市場早前顧慮會后聲明發布更偏鷹的信號。是次會后聲明表示,通脹正邁向局方2%的目標,預期繼續漸進加息。尽管這次議息會議后,市場普遍認為聯儲局於6月加息已無懸念,但往后加息步伐未必會提速。故此,市場對加息預期會否升溫,即將公布的就業數據成為關鍵。

  長期投資吼捷榮

  另一邊廂,這輪中美貿易爭端持續困擾內地及香港股市表現。雖然美國財長鉧欽率代表團於昨天起訪中國兩天,展開中美貿易談判,但中美雙方的立場強硬,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難以被預計的行動,替這次中美貿易摩擦往后的發展構成更多不確定性,亦令市場普遍認為今次的談判難望帶來實際的好消息。這次最有可能達成的結果是:兩大國同意繼續談判,而美國特朗普政府將繼續發表對中國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的威脅言論。在反覆的市况下,建議投資人留意業務具持續性競爭優勢的新股,擇機購進作中長線投資。咖啡及紅茶餐飲策劃服務供應商捷榮咖啡(2119)現正招股,并將於5月11日挂牌上市。集團為香港、澳門及內地領先的綜合B2B咖啡及紅茶餐飲策劃服務供應商,具85年的豐富行業經驗,涵蓋整個咖啡及紅茶采購、加工及分銷價值鏈。

  集團享有多元化而穩定的客戶基礎,提供多渠道配送網絡。於2016年,集團可接觸香港約60%的食店,當中快餐店、茶餐廳及咖啡店市場覆蓋率分別達77.6%、70.3%及78.7%,客戶包括內地及香港的麥當勞專營店、吉野家、7-11、大家樂、大快活、翠華、太興及意粉屋等集團,業務以內需及民生為主,受經濟周期影響較低,預計較具防守力。另外,根據歷史數據,集團於新加坡上市時派息比率高達50%至60%,理應適合偏向長期投資一族。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曾永堅(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