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楊潤雄見香港眾志成員 強調兩文三語政策不變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楊潤雄表示不想再花時間爭辯母語問題

  【香港商报网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早上到大角嘴一中學出席公開活動時,親自到校外與到場請願的約10名香港眾志成員直接對話十多分鐘,強調當局無意改變兩文三語政策。楊潤雄其後表明,不想花時間爭辯淺而易見的母語問題。

  展示「捍衛母語、撐廣東話」標語的請願人士,向楊潤雄遞交請願信,要求對方捍衛粵語和通識科地位,及公開教科書評審小組名單。

  楊潤雄親自走到校外,直接向請願人士表明,暫無意改變現行兩文三語政策。至於檢討通識科,楊潤雄重申當局未有傾向,會交專責委員會討論,而傳媒近日的相關報道,並不完全是局方的立場。他又解釋,由於不欲對出版社和小組成員構成壓力,教科書評審小組名單會維持保密。

  楊潤雄在接收交請願信後會見傳媒時表示,政府一直樂意與市民直接溝通。他指,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在檢討時,會檢視各個科目,包括考試形式和科目的組合等,預計最快明年提交報告。所以他強調,現時就個別科目提出的任何改動,都是揣測性的說法。

  就近日的母語之爭,昨日回答自己母語是粵語的楊潤雄表示,不想再花時間爭辯這淺而易見的問題。他直指,有關的問題無必要做深入討論及追問,但卻被繼續追問,確是無聊,他不想花時間去爭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