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官方发布:以全球公认标准划分,这里有28家独角兽

2018-05-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号外号外,新三板竟有多达28家挂牌公司符合全球公认的新经济独角兽划分标准!

  这次可是真“官方发布”。
 
  昨天,全国股转公司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了2017年的年报解读。文中提到了28家公司符合全球公认的独角兽划分标准。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这28家企业多集中在互联网应用、文化娱乐、新科技、新环保和生物制药产业。其中多家企业为细分行业龙头,2017年业绩表现抢眼。
 
  全国股转系统2017年年报解读全国股转系统2017年年报解读
 
  尽管文中没有提到具体的企业名单,不过,这可难不倒在金融界坐拥闺蜜无数的上证报记者。
 
  经过多方打听,并借助上证资讯平台强大的数据支持,我们筛选出了最有可能的26家新三板企业。筛选标准包括:做市企业的市值、非做市企业最近一期融资后的估值、所属行业及企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多位分析师对企业的认可度等等。
 
  闲话少说,请看名单:
 
 
  26家企业中,亚锦科技、圣泉集团、成大生物、西部超导、合全药业、恒神股份、君实生物、颖泰生物、华强方特、贝特瑞和神州优车均为做市企业。
 
  此外,神州优车、君实生物、百合网、成大生物等挂牌公司更是近期被热议,符合港交所拥抱新经济企业的相关政策要求,进而有可能率先参与到“新三板+H”方案中的企业。
 
  从年报业绩来看,截至5月3日,除了盖娅互娱、汇量科技和体育之窗尚未公布年报外,其余23家均公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25家企业2017年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达30.25亿元,平均实现净利润2.22亿元。“吸金王”英雄互娱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36亿元,低于平均值,但其净利润却达到了8.9亿元,毛利率为76.7%!
 
  值得关注的是,大部分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在新三板上,都获得了资本的大力支持。自挂牌以来,26家新三板企业共融资369.84亿元!
 
  其中,光神州优车就融资70亿元,保证了公司市场战略的实施。
 
  目前,神州优车已建成国内最大的B2C共享出行平台。在最新公布的一季度报告中,神州优车表示,公司挂牌后首次盈利,实现了“一个亿的小目标”。一季度,神州优车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2.49%;实现净利润1.42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5.09亿元;扣除非正常损益后报告期内盈利9399.68万元。
 
  另一家融资19.05亿元的企业,也值得一提。通过并购重组,这家企业顺利实现产业整合升级,显著提升了公司的行业影响力。前不久,公司相关人士还向记者表示,将会密切关注“新三板+H”政策的进展。这家公司,就是在过去两年上演“蛇吞象”、又被各路资本枭雄看重的挂牌公司,百合网。
 
  除了28家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外,全国股转公司还统计出了2654家增速符合瞪羚企业划分标准的新经济挂牌公司。不过这个信息量有点大,我们暂时还没统计出来具体名单。
 
  2017年以来新三板市场一直处于深度调整中,多少人的“发财梦”碎了一地,多少从业人员“捞了一把”赶紧撤离。
 
  但俗话说得好,吹尽黄沙始见金。或许对于持有金融资产500万以上的新三板投资者来说,告别群魔乱舞的时代,在市场寂寞的时候,才能真正捡到“好宝贝”。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