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英媒:特朗普對華要求非理性

2018-05-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英國《金融時報》昨日發表題為《特朗普向中國提出非理性貿易要求》的社評稱,美國貿易代表團向中國提出在經濟上有誤、外交上有毒、法律上有破壞性的要求,就好像特朗普政府巴不得打一場貿易戰。

  文章稱,如果特朗普政府只是想找個藉口,讓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在國內更加名正言順,那麼它找到了。但與特朗普有關貿易戰很容易打贏的斷言相反,他可能會輸掉這場貿易戰,政治上和經濟上都會輸。

  文章稱,特朗普政府還繼續對基於規則的多邊貿易體系發起攻擊,要求中國放弃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美國提起的申訴。

  此外,美國還要求中國停止對從美國進口的產品徵收反傾銷或反補貼關稅,不論這麼做是否符合WTO規則。

  這還不算,美國要求中國單方面將其對所有非敏感商品徵收的關稅削減至美國的水平,移除美方認為不公平的非關稅壁壘,并向美國開放外商直接投資(FDI)市場,同時允許華盛頓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中國對美國的外商直接投資。

  文章稱,這相當於要求中國同時投降、單方面放下武器以及賠款,要求中國采取特別行動來改變其進口模式,同時剝奪其基本的法律保護。這些要求將使中國基本上被排除在基於規則的體系外,至少在對美貿易關系方面是如此。

  文章認為,如果美國希望中國減少干預措施,那麼其要求必須有針對性、具體并且尊重國際法。美國目前這一系列的要求隻不過是具有破壞性的挑釁。

  美媒:美對華政策將適得其反

  美國Route Fifty網站日前發表文章警告,美國政府對華貿易政策會適得其反,嚴重影響美國特別是加利福尼亞州地方經濟發展。

  文章援引布魯金斯學會和加利福尼亞預算與政策中心的數據說,尽管加州對外貿依賴程度小於美國許多州,但與中國經貿關系密切,美中貿易摩擦將對加州就業影響巨大。

  文章指出,美國政府試圖通過對中國和其他經濟體徵收高關稅來保護本國公司和工人就業,然而目前來看,政府的貿易保護主義行為更可能導致加州工人在經濟上面臨更多不確定性,尤其會影響經濟發展狀况本就不好的社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