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4月MPF人均賺1918元

2018-05-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理財顧問公司康宏昨指出,截至4月30日,MPF綜合指數報238.61點,按月上升0.95%。若根據積金局公布的截至2016年12月強積金計劃成員數目419萬計算,即4月份人均賺約1918元。

  大中華股票基金4月表現最差

  康宏資產管理基金研究部表示,4月份表現最佳的基金為歐洲股票基金,全月上升3.65%,今年為止升1.32%,而4月份表現最差的則是大中華股票基金,下跌約0.71%,年初至今升1.70%。

  過去數月,中美貿易戰持續發酵,已經演變為科技戰。由於美國科技產品大多由台灣代工,因此本次科技戰打擊最深的是台灣電子半導體股,如台灣集成電路制造股就由4月份高位回落約9.2%,拖累了大中華股票基金表現。

  康宏理財產品管理部董事鍾建強提醒,中美貿易戰導致大市表現波動,因此MPF計劃成員要小心風險管理。他建議,對於目前戶口有錢賺的人士,可以考慮將舊的供款買入保證基金,而新供款則買入中國股票基金,從而減低市場波動的影響,長線達到收益。另外對於風險承受能力較高的,他建議可以考慮逐月投資中國股票基金;相反則建議買入軟性保證基金。

  債券跌幅為0.73%

  至於債券方面,康宏MPF債券指數錄得0.73%按月跌幅,其中人民幣債券基金表現較好,按月微升0.07%,年初至今已升2.55%,而環球債券基金則表現最差,按月跌1.21%,年初至今跌0.2%。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