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第六屆柏林中德文化節圓滿閉幕

2018-05-09
来源:中國新聞網

    第六屆柏林中德文化節圓滿閉幕

  活動結束後,主辦方柏林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沃爾夫岡·維克特先生與演出團隊合影,為2018柏林中德文化節畫上了圓滿的句號。主辦方供圖

  為期11天的第六屆柏林中德文化節日前正式落下帷幕。本屆文化節活動涉及繪畫、音樂、攝影、舞蹈、文學、傳統曲藝等藝術類別,由中西女性藝術家共同擔任主角,以同台演出、座談交流等形式,來探討性別特質、人文環境與藝術創作的相互關系。數千名德國觀眾直接參與到活動當中,近距離了解了中國文化與藝術的魅力。

  當地時間5月6日晚,在近百名中德女性合唱的一曲《半個月亮爬上來》的優美歌聲中,第六屆柏林中德文化節圓滿閉幕。柏林合唱學院女聲合唱團、上海女記者合唱團、柏林女子合唱團為到場的三百餘名柏林觀眾精彩演繹了中國與歐洲30首民歌,引來觀眾陣陣掌聲與喝彩。

“neo leben她的笑容——北京曲藝家協會專場”活動由相聲大師李金鬥、李建華壓軸,經典作品《歡歌笑語》為柏林的女性精英們帶來了無限的“歡聲笑語”。主辦方供圖

  “neo leben她的笑容——北京曲藝家協會專場”活動由相聲大師李金鬥、李建華壓軸,經典作品《歡歌笑語》為柏林的女性精英們帶來了無限的“歡聲笑語”。主辦方供圖

  4月26日,第六屆柏林中德文化節開幕式的文藝演出以崔君芝教授與國音箜篌聯合樂團合作的一曲《夕陽簫鼓》拉開帷幕。無論是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李金鬥和李建華的說學逗唱,中國音樂學院年輕演奏家帶來的民樂經典古曲,還是柏林芭蕾舞團舞蹈學院表演的《夏日時光》,或是柏林女子合唱團的世界名歌串燒,都展示出了兩國藝術家對於藝術的熱愛與追求。文藝演出得到了柏林觀眾的高度認可。

  2013年起,柏林竹苑協會聚焦德國和中國之間的文化藝術交流,舉辦柏林中德文化節。此次活動期間,柏林竹苑與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柏林亞太論壇簽訂《2019年合作框架協議》。三方將共同努力促進中德兩國的文化藝術交流的進一步繁榮。

  中國攝影家協會甄選40副優秀攝影作品,在開幕式現場展出主題攝影展“她的瞬間——中國當代女性攝影展”。從生活場景、到藝術肖像全面呈現當代中國女性風貌。

  本屆中德文化節上,崔君芝帶領國音箜篌聯合樂團來到柏林自由大學,演繹“失傳500多年”的箜篌古曲和當代改編。柏林青年豎琴演奏家傑西卡·弗萊明與崔君芝老師同台呈現了波斯古老樂器的中西對話。

  來自中國音樂學院的民樂演奏家周慧、吳璜璜、楊西與劉芯汝,呈現了多首古曲《流水》、《十面埋伏》、《朱砂痣》多位民樂藝術家也將加盟其中,將民樂的最高水准呈現給柏林觀眾。

  第六屆柏林中德文化節重量級的活動,“neo leben她的笑容——北京曲藝家協會專場”在柏林富有曆史意義的阿德龍酒店裏舉行。活動以青年相聲演員徐濤、郭威的《名揚天下》開場,李寬的單口相聲《語言研究》和應寧、王磊合作的《雙簧》逗得觀眾捧腹大笑。曲藝表演藝術家王波和王玉蘭將兩項北京曲藝絕學介紹給柏林的觀眾:北京琴書與含燈大鼓。

  第六屆柏林中德文化節活動還包括“她的瞬間——中德女性藝術家聯展”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