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国退出伊朗协议将使空客波音损失数百亿美元订单

2018-05-10
来源:

  华尔街日报报道,当初奥巴马(Obama)政府与伊朗关系缓和时,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是最大也是最早的受益者。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这些企业受到的冲击可能最早,也可能最为猛烈。

  奥巴马时期,美国与其他五个大国曾同意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以换取伊朗遏制自己的核计划,在这之后,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波音(344.5, 6.13, 1.81%)公司(Boeing Co., BA)和欧洲竞争对手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EADSY)与伊朗航空公司签署了超过400亿美元的飞机购买协议。

  但在特朗普周二决定退出他所谓的“一边倒”的核协议之后,白宫宣布将取消对伊朗的飞机出口许可,意味着波音和空中客车的订单将失效。

  由于使用美国制造的零部件,空中客车也必须遵守美国的规定,该公司表示会遵守美国的制裁和出口规定。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