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香港啟動“星星伴轉型”學長計劃促進退役運動員教育和就業

2018-05-11
来源:新華社

  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HKACEP)10日啟動“星星伴轉型”學長計劃,旨在讓新退役的香港運動員與著名的退役運動員建立亦師亦友關系,促進退役運動員教育和就業。

  中國香港奧委會主席霍震霆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說:“HKACEP在2008年成立,至今已有近十年。這次推出‘星星伴轉型’學長計劃,學長們將擔任朋友、激勵者、支持者、顧問和榜樣的角色,與學員們分享工作經驗及轉型心得,為學員事業轉型提供合適的反饋和指導,促進他們第二事業的發展。”

  霍震霆介紹說,該計劃邀請了8名來自不同行業且積累了豐富工作經驗的著名退役運動員擔任“星級學長”,其中包括前“亞洲車王”、自行車名將黃金寶。

  作為該計劃的學長召集人,黃金寶說:“這一計劃概念非常新穎,該計劃的特色是按照退役運動員的理想工作和行業願景作出配對。我很榮幸擔任其中一名學長,以過來人的身份提供建議和分享經驗,幫助學員掌握行業的工作要求和訊息,協助他們提升就業競爭力。”

  據悉,該計劃為期兩年,共招募16名學員,其中包括郭灝霆等多次在國際大賽上為中國香港獲得獎牌的明星運動員。

  自行車運動員郭灝霆說:“剛退役時不免為自己的第二事業發展感到有點迷茫。直到現在,仍會希望有‘過來人’為我的職業生涯提供專業的建議,因此報名參加了‘星星伴轉型’學長計劃,從而有幸成為李一強博士的學員,期待未來兩年能夠與李博士建立亦師亦友的關系。”

  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於2008年9月起正式運作,為計劃退役及已退役的運動員提供就業、教育及生活技能方面的支援,以協助他們重返校園或投身社會順利轉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