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3

洛克菲勒拍賣首個夜場白手套成交

2018-05-11
来源:北京商報

  北京時間5月9日,“佩吉及大衛·洛克菲勒夫婦系列珍藏:十九及二十世紀晚間拍賣”在紐約洛克菲勒廣場的佳士得拍賣大廳落槌。近6.5億美元的輝煌戰績為這場全球最大規模的慈善拍賣活動揭開了序幕,截至5月11日,6場拍賣的1550餘件藏品將悉數亮相。業界人士指出,多元的拍賣門類和買家群體或將使得這場世紀拍賣持續發力,創造更多亮點。

  “44件拍品,近6.5億美元(41.3億元人民幣),100%成交,莫奈、馬蒂斯、柯羅、德拉克羅瓦、塞甘、莫蘭迪、雷東7位藝術大師作品拍場紀錄,畢加索玫瑰時期作品拍賣紀錄”——這份“十九及二十世紀晚間拍賣”成績單,也是洛克菲勒世紀拍賣的序曲。

  對於中國人來說,“洛克菲勒家族”並不陌生。1917年,洛克菲勒基金會捐資創辦北京協和醫學院,正是這個富有傳奇性的家族以及印象派大師作品的魅力,使得佳士得北京藝術空間迎來開館以來最多觀展人群。

  佳士得中國區董事總經理劉珺在接受北京商報記者采訪時介紹,“洛克菲勒家族珍藏拍賣的拍品,除印象派與現代藝術大師作品外,還有歐洲裝飾藝術,以及中國與歐洲瓷器等多個范疇。拍賣門類的多元,受到全球買家關注。同時,因為洛克菲勒家族的影響力,買家群體也更加多元,企業家和慈善人士對洛克菲勒家族的收藏會有不同的感受和思考”。

  據北京商報記者了解,接下來“佩吉及大衛·洛克菲勒夫婦系列珍藏”拍賣的不同板塊還將陸續亮相,分別為英國及歐洲家具、瓷器及裝飾品(第一部分),美洲藝術,精致藝術,英國及歐洲家具、瓷器及裝飾品(第二部分),旅遊及美國文物。佳士得拍賣亞洲區總裁魏蔚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從牆上的藝術品,到收藏的瓷器、佛像、裝飾品,甚至日常用的沙發、椅子、吊燈、餐具等,我們得以窺見大衛·洛克菲勒的藝術品位和這個家族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