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美媒:中美贸易争端恶果开始显现 美多个行业很受伤

2018-05-11
来源:

 

  美媒称,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等白宫顾问一直对华尔街和美国公司说,尽管特朗普就贸易和关税发表了强硬讲话,但美国政府不会同中国或任何其他国家进行贸易战,对于对中国钢铁、重型机械和1300种其他产品加征关税的可能性,库德洛4月初曾表示“这只是一个建议,什么都还没有发生,什么都还没有实施”。然而有早期迹象显示,关税和对此的反制措施——无论是计划中的还是已实施的——已经在伤害一些美国行业,一些行业位于2016年大选中投票支持特朗普的地区。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52.32, 0.88, 1.71%)公司网站5月9日报道,《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报道说,从4月初开始,中国进口商削减了美国猪肉订单。4月2日中国实施针对性关税后,美国农业部报告了2016年10月以来猪肉净销售额的最大单周跌幅。《华尔街日报》说,今年早些时候冷冻去骨火腿的销售达到了创纪录的8600万磅(约合3.9万吨),该行业一直期待向中国进行更多销售。

  彭博社报道说,中国正有意避免直接从美国采购大豆。美联社报道说,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对中国的大豆销售从4月第一周——贸易争端开始的时间——的大约25.5万吨下降到截至4月26日的那一周的7900吨。取消销售的情况也大幅增加,在截至4月26日的那一周有超过14万吨的大豆销售被取消,而去年的同期根本没有取消销售的情况。

  报道称,这场影子贸易战的另一个受害者是从加利福尼亚州到南、北卡罗来纳州的大约2000个核桃种植户,他们大约三分之一的核桃会销往中国。3月底特朗普提出钢铝关税后,中国对核桃和其他一些美国产品加征了关税。赫德森山核桃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兰迪·赫德森说,这一惩罚会伤害买家,并“直接影响”到种植户和出口商。在形势明朗之前,他将推迟扩大生产的计划。赫德森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说:“我们本打算将我们的生产能力增加到原来的三倍……再建一个仓库,并再雇用20个人。现在,这有点不确定了,我们必须弄清楚将会发生什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卡特彼勒(153.97, 1.36, 0.89%)公司和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公司等企业已经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今年,关税导致的较高农矿产品价格预计会拖累公司业绩。建筑和采矿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的管理人员在4月的一个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对设备制造行业来说,在截至3月的这一季度中,钢材成本上涨了大约15%。该企业首席财务官布拉德·霍尔沃森说:“我们预计,全年的钢材和其他农矿产品成本都会比较高。”

  路透社报道说,在对钢铝加征关税后,一些小企业不会按计划雇用工人。总部设在辛辛那提的金属加工集团花了大约1000小时重新协商各个合同,因为它无法履行原来的价格。路透社报道说,它还推迟了今年在设备上花费大约50万美元并雇用新职工以扩张业务的计划。

  报道称,受到打击的不仅是同中国有关的贸易。由于针对加拿大工厂的关税造成新闻纸价格上涨,《坦帕湾时报》开始裁减50个工作岗位。新闻纸价格上涨超过30%——每吨从600美元上涨到大约800美元,这给《坦帕湾时报》一年的新闻纸开销增加了超过300万美元。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