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空姐遇害案嫌犯證實溺亡

2018-05-13
来源:香港商报

  5月11日下午,郑州水上救援队打捞空姐遇害案嫌疑犯现场。(中新网)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空姐乘滴滴網約車遇害案告破。鄭州公安官方微博昨日發布消息稱,當日凌晨4時30分許,鄭州警方在該市西三環附近一河渠內打撈出一具屍體,經鑒定,該屍體DNA樣本與劉某華DNA樣本分型一致,可以確認係殺害空姐李某珠的犯罪嫌疑人劉某華。

  鄭州市官方昨日公布案情進展稱:警方於5月7日17時許,接到李先生報警稱其女兒李某珠5日晚在鄭州市航空港區乘車前往鄭州火車站途中失蹤。接報後,航空港區公安分局立即展開偵查。調查中,民警從李某珠同事處得知其5日23時許離開航空港區沃金大酒店,並通過滴滴打車軟件叫車前往鄭州火車站。8日7時許,警方在鄭州市航空港區始祖路與梁州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的荒地上發現一具女屍,通過現場勘查以及對現場身份證等物品進行比對,確定死者係失蹤的李某珠。同時,警方結合網約車主劉某華於6日0時許退出滴滴app,並注銷滴滴等行為,初步確定劉某華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結合視頻監控資料了解到,受害人李某珠於5日23時許,在酒店門口乘坐劉某華的網約車,後該車行駛了15公里,於6日0時許開到屍體現場。而後,該車離開並沿梁州大道向南行駛約10公里至航興路廟後安村附近的大橋上,之後不再移動。民警順線追蹤,於8日11時許,在航興路該大橋上發現此車。通過調取河道監控發現,6日1時許,疑似有人在嫌疑人停車處跳入河中。12日4時30分許,通過多方努力,在距離嫌疑人跳河點下游約50公里處的鄭州市西三環附近一河渠內打撈出一具屍體。經過外部辨認符合嫌疑人體貌特徵。12日上午,警方對屍體DNA樣本完成鑒定,確認係犯罪嫌疑人劉某華。

  滴滴順風車模式備受爭議

  涉事的滴滴在案發後迅速致歉,承認其夜間安全保障機制不合理,並懸賞100萬元人民幣「通緝」劉某華。但其對司機註冊審查不嚴、安全保障措施不全面、互評機制洩漏乘客信息等問題仍飽受爭議。

  有分析認為,此案中滴滴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除了平台管理不當,越過警方直接發布嫌疑人照片、身份證號等信息也觸及法律紅線;也有分析指出,滴滴的出現並未使犯罪率增加,此類案件的士也時常發生,且滴滴的訂單信息更為明確。此案中劉某華為刑滿釋放人員,問題就在於,法律規定刑滿釋放人員依法享有與其他公民平等的權利,但乘客認為有前科的司機確實會增加風險。

  四人傳播現場照片被刑拘

  案發後,一張包含有受害人信息的案件現場照片在網絡上流傳,經查,為當地輔警郝某利在協助工作期間將案件現場照片私自傳播給朋友所致。昨日下午,因涉嫌侵犯公民個人信息,警方對郝某利、劉某洲、張某、張某超等四人採取刑事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