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供應收緊預期升溫 油價周線兩連陽

2018-05-14
来源:經濟參考報

  截至5月11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66美元,收於每桶70.70美元,跌幅為0.92%。雖然上周五油價收跌,但依然維持在逾三年高位。美國再次對伊朗實施制裁,令中東石油供應前景吃緊;全球原油產量僅與需求上升同步。

  與此同時,7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35美元,收於每桶77.12美元,跌幅為0.45%。當周,布倫特原油價格上漲約3%,而美國原油價格則上漲了1.4%。

  美國正在重新對伊朗實施制裁,全球石油市場處於微妙的平衡狀態,主要出口國沙特和最大的石油生產國俄羅斯一直在努力控制石油產量,以支撐油價。

  能源對沖基金Again Capital的創始人John Kilduff表示,伊朗和委內瑞拉都在支撐油價的上漲。沙特對於增產缺乏足夠的熱情。

  許多分析人士預計,隨著伊朗原油出口下降,油價將會繼續上漲。

  美國投資銀行Jefferies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預計伊朗原油出口將在未來幾個月開始下降。該銀行預計,伊朗10月左右的出口將下降50萬桶/日,最終將減少100萬桶/日。然而,有跡象表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其他成員國將提高產量,以填補伊朗留下的石油供應缺口。

  除OPEC外,美國原油產量的飆升可能有助於填補伊朗的供應缺口。美國能源信息署(EIA)9日公布,在截至5月4日的一周裏,美國原油庫存減少了220萬桶,市場預估為減少20萬桶。與此同時,美國原油產量當周再創新高,達到1070萬桶/日。

  自2016年年中以來,這一數字上升了27%,這意味著美國的產量正逐漸接近最大的石油生產國俄羅斯。俄羅斯的石油產量約為1100萬桶/日。

  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11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上周美國運營的油田鑽井數量為844個,較前一周增加10個,這顯示美國頁岩油廠商持續增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