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大選後首開市 馬國股匯債先跌後揚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馬來西亞金融市場自大選結束之後首次重新開市,該國資產低開高走。

  早盤,馬來西亞吉隆坡綜合指數(KLSE)低開1.7%,美元兌林吉特盤初大漲0.9%,創4個月新高。十年期馬來西亞國債收益率跳升16個基點。此後,該國資產實現逆轉。臨近收盤,吉隆坡綜指一度上漲1.25%,至1869.23點,觸及兩周高點。美元/林吉特持續下挫,完全回吐盤初漲幅,跌幅超過1.2%。十年期國債收益率衝高回落。

  馬哈蒂爾致力安撫投資者

  上周四馬來西亞政局大變,反對黨60年來首次贏得大選,強調將加強對外資審查的前總理馬哈蒂爾再度出山。當地股市、債市及在岸貨幣紛紛宣布5月10日至11日休市,昨天重新開市。分析師此前認為,當地金融市場當天恢復交易後,馬來西亞資產短期將遭受重創,股市或在開市後3天內跌幅多達8%。三菱日聯銀行也預計,未來3個月美元兌馬來西亞林吉特將升至4.2。

  不過為安撫投資者,馬哈蒂爾在就職儀式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已強調,政府今後的重點是經濟,並稱新政府將廢除「不公平」法律。同時,新政府還將設法追回從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流失的資金。昨日,馬哈蒂爾召開了新政府資政理事會首次會議,致力於更快回復民眾及投資者信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