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施樂拒被富士收購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辦公室設備企業施樂昨天宣布,放棄被日本富士菲林收購。

  施樂拒被富士收購,意味投資者伊坎和迪森獲得重大勝利。二人共計持有施樂約13%股份。在與兩名投資者達成的協議中,施樂說,CEO雅各布森將卸任。同時卸任的還有其他多名董事會成員。

  據彭博報道,維森廷預計將出任CEO,「伊坎企業」CEO科劄將出任董事長。富士昨天發布聲明,質疑施樂的「單邊決定」,稱「正在審視我們所有可以採取的選項,包括採取法律行動索賠」。聲明說:「富士將敦促施樂董事會重新考慮他們的決定。」

  富士今年1月31日宣布,將斥資61億美元收購施樂。富士當時計劃把施樂注入雙方的合資子公司。然而,伊坎和迪森從一開始就反對這項交易,稱它「過分低估施樂的價值」。今年2月,迪森起訴施樂,指責雅各布森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行動,為保住自己的工作不惜犧牲股東利益。

  施樂周日晚發布聲明說,富士未能及時提供合資公司經過審計的財務報表,這疊加其他因素,促使施樂作出終止併購協議的決定。伊坎說:「我們極度高興,因為施樂最終終止這項失策的方案,即把公司控股權讓渡給富士。」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