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世卫组织邀大家参会 台当局恼羞成怒呛声:没喊我

2018-05-1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5月15日电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WHA)5月底于瑞士日内瓦举行,然而报名截止日期已过,台当局仍未收到邀请函。台当局想方设法蹭会不成,恼羞成怒。今日(15日)据台媒曝出,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推特发文,邀请大家参与今年在日内瓦举办的WHA,台当局转载贴文呛声回复,“没有受邀。”

  图为2016年WHA现场。(资料图)

  不能蹭会台当局急了!转帖呛声世卫组织

  据台媒曝出,今年世界卫生大会(WHA)报名期限已过,台当局无法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干事长谭德塞上周在推特发文,邀请大家参与今年在日内瓦举办的WHA,台外事部门转载贴文,甚至回复,“没有要参加,台湾仍在等待邀请”。

  推特截图

  谭德塞在推特上发文,“你有要参加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吗?5月20日快来日内瓦加入我及世界卫生组织家族,一起实际理念、推广体育,宣传普世健康”。

  拿不到世卫大会门票急了!台外事部门昨天(14日)转发谭德塞的贴文并呛声回应,“不,台湾仍在等待第71届WHA的邀请,该是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及其他WHO会议,在促进全球健康中扮演更重要角色的时候了”。

  为蹭会世卫大会 台当局花样百出

  除了呛声世卫组织,有台媒还怒讽美国口惠而不实,称其不会去对抗大陆。5月初,一直挤破脑袋想参会的台当局还曾曝出蹭会新点子:场边会谈。台“驻美国代表处”卫生组长卢道扬声称,关于美国卫生部长是否会与台湾代表在今年WHA场外会面,卢道扬回应,日前与美国卫生部长阿查尔(Alex Azar)规划场外会议,细节还在安排中。

  其实,从今年年初开始,台当局就积极开始准备“蹭会”,花样百出。台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1月29日表示,不放弃任何可能性,而且今年的力道比去年更强。4月10日,台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送达台立法机构的书面报告更指出,对于世界卫生大会,台当局绝不轻言放弃,一定会全力洽请各国支持。

  据了解,从2009年起,在承认“一中”原则前提下,台湾当局通过两岸有关安排,连续8年受邀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但在2017年,因为蔡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令台湾当局参与国际会议的基础不复存在。对于台当局能否参会,去年5月,新当选的世卫组织总干事特沃德罗斯曾明确重申,世卫组织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根据联合国大会和世卫大会决议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国台办也曾明确指出,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2009年至2016年,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在认同“九二共识”以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通过两岸协商,台湾方面参加了世卫大会。但民进党当局上台以后,台湾地区不能再参加世卫大会,这个原因是众所周知的。尽管如此,经过我们与世界卫生组织达成的安排,台湾地区完全可以及时有效地获取全球卫生防疫等领域的信息,台湾专家也可以参加世卫组织相关技术会议和活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