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呈上落市機會大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零售營業額在4月按月升0.3%,與去年同期相比升4.7%;不計汽車、汽油、建築物料和食品服務的核心零售銷售升0.4%。市場相信,消費有機會重拾升勢。10年期債息最高一度升至3.093厘,是2011年以來最高;兩年期債息升至9年半新高2.593厘。中美貿易談判未知能否達成理想方案,相信這因素將續影響后市,估計未來一段日子,恒指將在29800點至31800點之間橫行,呈上落市的機會較大。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明晟公司公布半年度指數調整,將234隻中國A股納入MSCI指數。獲加入A股在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分別占1.26%和0.39%。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工商銀行(1398)(601398.CN)、建設銀行(939)(601393.CN)和中石油(857)(601857.CN)三隻A股是市值最大的新增個股。

  醫療藥品板塊仍會跑贏大市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宣布,自5月1日起,以暫定稅率方式將包括抗癌藥在內的所有普通藥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鹼類藥品,以及有實際進口的中成藥進口關稅降為零。財政部發布關於抗癌藥品增值稅政策的通知,自5月份起,對進口抗癌藥品,減按3%徵收進口環節增值稅。財政部首批給出的抗癌藥品清單包括103個制劑類藥品和51個原料藥。抗癌藥進口環節降稅引起的降價預期肯定會對內地制藥企業產生一定壓力。但國家考慮到了內地制藥企業的承受能力,短期內不會對行業產生較大影響。

  從長期來看,藥品降價是大勢所趨。按照政策的導向,醫藥行業經歷大浪淘沙、優勝劣汰的過程。國家采取多項措施鼓勵外國的藥品進入內地,這意味着將為內地的患者帶來更多益處;這也將激勵內地的醫藥行業提升競爭力,真正在國際舞台上與外資藥企競爭。從這個意義上來講,企業不能光靠保守的方法維持生存,面對行業變動和市場競爭,采取主動的研發和創新意義重大。醫療和醫藥板塊未來的增長潜力龐大,加上MSCI將公布半年度指數調整結果,市場預期潜在新納入A股股票集中在醫療保健等領域。預期醫療藥品板塊仍會跑贏大市。

  睿見教育前景樂觀

  睿見教育(6068)是華南地區最大的私立學校營運商,以廣東省為主,受惠於高家庭收入和持續發展高端私營教育,中期純利1.4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35%;收入增加19%至5.9億元;招生總人數升30%,至4.12萬人。集團未來自建新校及併購學校會雙線并行,在大灣區9個城市中,集團已進入5個城市,其餘地區仍在洽商階段。集團現有現金逾8億元,加上將在6月收取學費及住宿費,料屆時有5至6億元入帳,今年有10多億元可用作併購。預料內地在教育方面的需求繼續增加,民辦教育業務前景樂觀。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筆者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