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三大股指低位盘整沪指跌0.23% 石油板块崛起

2018-05-17
来源:新浪财经

  5月17日消息,早盘市场指数平开,随后沪指呈现低位震荡态势,创业板指数弱势震荡,市场整体人气较为低迷;早盘可燃冰、两桶油、物流等题材概念股表现不俗。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指数持续回落,创业板跌幅不断扩大。板块概念集体休整,整体来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截止收盘,沪指报3162.23,跌0.23%;深成指报10664.74,跌0.34%;创业板指报1835.90,跌0.58%。

  从盘面上,可燃冰、两桶油、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医药、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致表示,暂时不变透露有多少家公司,申请以同股不同权的架构在香港上市,考虑到4月底才启用新规,预计8月之后,或将出现上市高峰。

  2、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表示,上海已经启动新一轮科技创新发展布局,以科创中心建设为牵引,持续推动上海产业转型升级。

  3、从基金公司获悉,近日,基金业协会召集基金业人士召开了两场关于市值法货币基金的研讨会,证监会也有相关部门人士参加,会议讨论了市值法货币基金相关指引,主要焦点集中在市值法货币基金更名为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是否征收惩罚性赎回费,初始净值设定为100元等方面。

  4、工信部、国资委发布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2018年将加快推进5G技术产业发展,加大网络降费优惠力度,研究推出规范资费管理相关政策措施。

  5、商务部称,中国前4个月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对外投资行业结构持续优化,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

  6、深交所向*ST华信(2.360, -0.12, -4.84%)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变相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并说明公司短期负债的偿还情况。ST华信复牌后已连续13日跌停。

  7、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3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8、截至5月1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44.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0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72.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14亿元;两市合计9816.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92亿元。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当下宜多看少动,既不能提前抢跑也不可轻易将手中的宝贵筹码交出。进一步来说,如果手中持股业绩持续高增长已得到证实则大可安心持有,甚至一旦估值跌到合理区间不妨大胆低吸。因为历史走势早已证明这类股最具备穿越牛熊的潜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