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小鳴單車進入破產清算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自2017年下半年開始陷入資金困局后,廣東消委會在微信公眾號上發布公告稱,小鳴單車目前已經正式進入破產清算程序。根據《企業破產法》的規定,所有債權人均可依法進行債權申報,要求賠償。

  可通過小程序退押金

  18日的公告稱,如果用戶的押金未被退還,也可以作為債權人去進行申報,要求退回押金。公告中,明確告知了此次債權申報的期限、渠道以及程序,主要包括小鳴單車的註冊用戶與其他債權人。由於此次事件影響範圍較廣,涉及到的債權人數量眾多,官方專門開設了一個微信公眾號,并允許消費者通過小程序進行債權申報。用戶只要搜索公眾號「小鳴單車破產工作信息」,或者「小鳴單車債權申報」小程序,即可找到申報入口。

  至於其他類型的債權人,除了使用小程序進行申報之外,還需要通過電子郵箱、郵寄或者當面遞交的方式,向管理方提交相關書面材料。

  據悉,第一次債權人會議將於7月10日在廣州中院召開。

  ofo開始商業自救

  共享單車進入洗牌期后,堅持下來的小黃車情况也不容樂觀。此前有內地媒體報道稱,ofo CEO戴威已拒絕了滴滴方面的潜在收購要約,并號召公司員工「戰斗到底」。

  目前,如何獲得持續輸血成為ofo最大的挑戰,它開始了自救的措施。「開源」方面,ofo現已推出了車身商業化廣告,ofo的App上也推出了開屏廣告;「節流」方面,ofo也在減少單車的采購和投放量。一些細節顯示,ofo的車輛采購在銳減。

  但相對於ofo的體量,這些措施目前并不能根本解決其資金困境。如戴威所說,ofo正處於至暗時刻。下一步如果不再有資本輸血,或阿里提出收購,ofo都將面臨生死抉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