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百度阿里京東或回A股 內地媒體指最快有望6月成行

2018-05-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內地媒體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百度有望最快於今年6月份以CDR方式回歸A股市場。針對這一傳聞,接近百度人士表示確認。這意味着百度有可能成為首家發行CDR的試點公司。除了百度以外,此前有媒體報道稱,阿里巴巴和京東最快也將在6月回歸A股,CDR首批名單可能是兩家,也可能是4家。

  自360回歸A股後,中國互聯網企業回歸A股就成了一個熱門話題。

  早前消息人士就曾透露,百度將成為6月份首批CDR試點公司之一。百度在回歸A股這件事上,表現出的態度一直較為積極。近來,監管層和交易所?力推進IPO改革、留住海外上市新經濟企業的態度十分明確。隨?一系列的政策調整,海外新經濟企業回歸A股成為必然趨勢。

  A股短期內或迎利空

  香頌資本執行董事沈萌表示,A股在向國際化發展,也希望通過CDR機制倒逼A股深化改革,同時吸引更多高質量的企業來上市,增加A股上市公司的多樣化、科技化,改善A股上市公司質量。此外,A股由於其交易活躍度和估值特徵也對海外上市的企業有較強的吸引力。

  財經評論員趙歡也表示,此次中國開啟CDR上市,目標非常明確,就是吸引一批高成長性、高競爭性的互聯網超級獨角獸回歸A股。趙歡指出,若海外上市公司回歸A股市場,也會給A股市場造成一定的影響。不僅會對新股發行時的IPO市盈率定式和A股的股價結構形成衝擊,也將會對A股市場的投資風格以及風險偏好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影響。回歸後市場融資擴容預期不減,對股市投資信心以及投資吸引力的衝擊還是不可小覷,A股短期內將迎來利空。

  合作公司將直接受益

  有分析人士指出,CDR如能正式施行,將有望推動中國資本市場加速走向成熟。隨?獨角獸上市、海外科技巨頭回歸,未來A股指數代表性將更強。在這樣的背景下,真正有業績的科技龍頭將勝出。機會方面,百度、阿里巴巴和京東通過CDR回歸A股,與其有合作關係尤其是股權合作的A股公司,也將受益於這些公司上市帶來的溢價紅利。

  此外,最近百度傳聞多多,昨日,百度高級副總裁、搜索公司總裁向海龍罕見接受媒體採訪,圍繞近日百度公司總裁兼COO陸奇將離職、坊間稱該行為與百度固有搜索業務有關等傳聞,向海龍表示與陸奇的工作關係一直良好;至於陸奇是否曾有砍掉醫療等垂直領域競價廣告相關的提議,向海龍直言「從沒有開過這樣的會」。此外,百度官方微博昨日也發布聲明,否認「李彥宏有小三」等網絡傳聞,並表示已收集證據向公安機關報案。

  何謂CDR?

  所謂CDR(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中國預托憑證),指的是在境外(包括中國香港)上市公司將部分已發行上市的股票託管在當地保管銀行,由中國境內的存托銀行發行、在境內A股市場上市、以人民幣交易結算、供國內投資者買賣的投資憑證,從而實現股票的異地買賣。3月30日,國務院批准了證監會《關於開展創新企業境內發行股票或存托憑證試點的若干意見》,允許開展CDR試點,並鼓勵未上市的創新企業IPO。2018年5月21日,中國結算就《存托憑證登記結算業務細則(公開徵求意見稿)》向市場參與主體公開徵求意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