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馬斯克承認Model 3刹車問題 將通過軟件更新解決

2018-05-23
来源:騰訊科技

  據外媒報道,美國權威的《消費者報告》雜志日前批評特斯拉Model 3刹車距離太長,因此將不再向消費者推薦這款車型。作為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今天對報告進行了回應,他承認Model 3存在刹車問題,但表示公司將在數天內通過軟件更新解決。

  馬斯克周一還在Twitter上表示,《消費者報告》測試的是老版Model 3車型,而特斯拉已經對其進行了改進。

  《消費者報告》公布的問題令特斯拉股價周一的漲幅收窄,其發生正值該公司努力應對車禍報告和對其財務狀況的質疑之際。

  自去年9月以來,特斯拉股價下跌了約100美元。受中美貿易關系緩和等影響,該股周一上漲了近3%,在周二早盤上漲約1%。

  “通過進一步改進,我們可以讓刹車距離短於初始配置。特斯拉不會停止進步,直到Model 3的刹車性能好於任何同級汽車,”馬斯克在與其他Twitter網友交流時說道。

  他說:“《消費者報告》采用了早期量產車型進行測試。如今Model 3已經在乘坐舒適性、噪音以及其他許多方面進行了改進。我們將要求他們測試當前的量產車型。”

  特斯拉Model 3的生產始於去年7月,在先滿足特斯拉員工之後,首批普通客戶直到去年12月才拿到他們的汽車。

  《消費者報告》在周一的測評中表示,它購買了第二輛私人擁有的Model 3汽車,來進行測試。結果顯示,該車的刹車速度比一輛全尺寸皮卡車還要慢。

  對此馬斯克表示,《消費者報告》的評測“非常奇怪”。他稱,制動距離的差異是由於防抱死刹車系統的標定算法造成的。

  “《消費者報告》的測試結果和其他測評者不一致,但也可能表明某些Model 3的制動距離比其他型號更長。如果確實如此,我們將自費解決。可能這只是一個固件調整問題,我們可以通過OTA軟件升級解決。”馬斯克說道。

  分析師表示,《消費者報告》的報道對特斯拉來說是個不太好的宣傳。

  “雖然報道不會影響特斯拉品牌的狂熱分子,但它可能會對一些更隨機的買家產生影響,”消費研究機構GlobalData Retail的高管尼爾·桑德斯(Neil Saunders)稱。

  他說:“重要的是,外界不應對特斯拉過於苛刻,因為其他汽車也存在安全和技術問題。與其他公司不同的是,特斯拉的問題在於,它是一個年輕的品牌,需要贏得人們的信賴,因此它承受不起太多失誤。”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