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東京奧運期間東京都擬免征住宿稅“款待”游客

2018-05-23
来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近日,日本東京都政府宣布,2020年7月1日至9月30日,即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舉辦期間,對都內賓館和旅館的入住者將免征住宿稅,以減輕從日本國內外來東京的奧運相關人員和遊客的負擔,展示“款待”的姿態。據悉,東京都將向6月的都議會例行會議提交條例修正案。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7年7月24日,日本東京,當地使用燈光投影技術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造勢。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7年7月24日,日本東京,當地使用燈光投影技術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造勢。  據東京都介紹,2002年10月,時任知事的石原慎太郎為觀光振興費,在全國率先開始征收住宿稅。據悉,每人每晚花費住宿費在1萬日元至(約合人民幣575元)1.5萬日元間,征收100日元;花費1.5萬日元以上,則征收200日元。

  據2018年度的原始預算,征收住宿稅將獲得25億日元收入,2020年度,若3個月免征住宿稅,預計稅收將減少5.5億日元。東京都表示,“將通過活用普通財源等加以應對,避免影響政策實施”。

  東京都政府在申奧階段,向國際奧委會(IOC)提交的《申辦報告》中寫明,將免除奧運相關人員在奧運期間的住宿稅。考慮到住宿設施確認是否為適用對象可能引發混亂,東京都決定對所有人都免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