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國務院:電信旅游金融擴大開放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服務貿易創新發展將加快開放步伐。昨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從今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在北京等17個地區將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并重點在電信、旅游、工程諮詢、金融、法律等領域推出一批開放舉措。

  新增17個服貿創新試點

  會議指出,優先發展服務貿易,是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和向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會議決定,在2016年國務院批准開展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基礎上,在北京等17個地區深化試點。

  國務院於2016年印發了《關於同意開展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的批覆》,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深圳、杭州、武漢、廣州、成都、蘇州、威海和哈爾濱新區、江北新區、兩江新區、貴安新區、西咸新區等省市(區域)開展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試點期為2年。

  會議決定,重點在電信、旅游、工程諮詢、金融、法律等領域推出一批開放舉措,同時探索完善跨境交付、境外消費等模式下服務貿易准入制度,逐步取消或放寬限制措施,為相關貨物進出口、人才流動等提供通關和簽證便利。

  會議決定發展研發設計、檢驗檢測、國際結算、展覽等服務貿易,對服務出口實行免稅,符合條件的可實行零稅率,推動以「互聯網+」為先導的新興服務出口,打造開放發展新亮點。

  會議還確定加大困難地區和薄弱環節教育投入,推進多渠道增加托幼和學前教育資源供給;采取措施加快推進嬭業振興、保障乳品質量安全。會議提出,引導社會力量按照規範要求舉辦普惠性幼兒園和托幼機構,鼓勵各地因地制宜多渠道增加供給。按照中共中央、國務院部署,繼續加大對困難地區、薄弱環節的教育投入和政策傾斜,有利於促進教育公平和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

  會議還提出了,力爭3年內顯著提升國產嬰幼兒配方乳粉的品質、競爭力和美譽度。奶業是健康中國、強壯民族不可或缺的產業。必須加快推進嬭業振興,提升乳品質量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