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幣走弱跌超200點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日內跌超200點,逼近6.39;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日內累計下挫250點。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數據顯示,當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3773元,上調26個基點。

  美聯儲會議紀要公布前,中美貿易戰停火,市場緊張情緒緩解,美元走高,人民幣下挫。

  美元指數連續走高,逼近94關口,現報93.93。在周一,美元指數創2017年12月18日以來新高。自4月中旬以來,美元累計上漲5.4%,為2015年11月來最大漲幅。

  除人民幣外,另有多隻非美貨幣下挫。英鎊兌美元觸及1.3386,為12月27日以來新低;土耳其裏拉兌美元跌超3%,跌破4.81裏拉,創2016年7月15日以來最大跌幅;歐元兌美元跌破1.17關口,較最初公布法國PMI初值前累計下挫70點;日圓兌美元日內一度漲1%,最低至109.79。

  料人幣走勢延續企穩

  分析人士指出,在這一輪美元快速上行的過程中,主要非美貨幣均出現明顯調整。在中國經濟基本面平穩的支撐下,人民幣匯率保持了較好的定力,最新公布的外匯佔款四連增也表明市場對人民幣匯率有較強信心,預計後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勢將繼續保持穩定。

  對於美元長期走勢,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趙慶明認為,美元匯率階段性樂觀,「目前美元升值是下跌中的反彈,而不是反轉」。招商銀行首席外匯分析師李劉陽則表示,歐美央行貨幣政策重新收斂、美國政治不確定性抬升以及美國經濟復蘇邊際放緩,都有可能成為美元逆轉的因素;長期看美元走軟的大格局並沒有發生顯著改變,「目前這輪美元反彈已經進入下半場,只要歐洲政治事件能夠獲得圓滿解決,全球經濟復蘇的同步性將會重新提高。」

  渣打銀行稱,目前市場對人民幣的預期較為平衡,預計二季度末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將達到6.26。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