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世界最长!澳大利亚建44千米防猫栏保护濒危动物

2018-05-25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24日报道,野猫给澳大利亚本土动物造成巨大威胁,为保护澳本土濒危动物,澳大利亚野生动物保护协会(AWC)在澳中部地区修建了一条长44公里的电围栏隔离野猫。

  这条世界上最长的防猫栅栏与澳大利亚纽黑文野生动物保护区(Newhaven Wildlife Sanctuary)接壤,此栅栏将会把野猫、狐狸和兔子隔离在外面。

  报道称,像沙袋鼠这样的动物将被重新引入到纽黑文野生动物保护区内9400公顷的无猫区,该保护区位于艾丽斯斯普林斯(Alice Springs)西北方350公里处。

  AWC表示,防猫围栏将有助于保护动物保护区内的动物。AWC首席执行官阿迪克斯•弗莱明告诉BBC:“仅在这一地区就有大约50到60只猫,它们每年会吃掉7万多只本土动物。这个栅栏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保护基础设施之一。”

  目前,这个被栅栏围起来的区域是澳大利亚内陆最大的无猫区,澳大利亚99.8%的地区都有野猫。

  图注:这条44千米的电围栏旨在将野猫与野生动物保护区隔离起来

  纽黑文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管理员力争在年底前消灭所有这些捕食性动物。从2019年开始,他们将重新引入10种极度濒危动物,其中包括黑脚岩袋鼠、金袋狸和西澳袋鼬。

  AWC表示,这是第一次,澳大利亚中部的大片土地将再次成为大量哺乳动物的家园,就像于欧洲殖民者到来之前那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