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数博会开幕首日 贵阳国家高新区签约21个项目总投资21.6亿

2018-05-28
来源:贵州日报

图为项目发布会现场。刘鹏 摄

  贵阳国家高新区21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21.6亿元。据悉,这些项目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均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顶尖项目,示范带动作用明显。

  贵阳国家高新区作为全省发展大数据的主战场之一,备受世界高科技前沿企业关注。数博会开幕首日,贵阳国家高新区与RayCatch、上海悠络客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思廷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办事处、云中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腾讯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近20家人工智能及关联项目进行签约。

  根据签约,RayCatch将依托在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优势,助力贵阳国家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大发展;在与上海悠络客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框架合作协议显示,双方将共同合作建设贵阳国家高新区AI视频分析应用服务运营平台,形成区域AI视频分析应用优势,促进区域AI视频分析应用发展。与航天中认软件测评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投资协议商定,双方将依托优势资源,共建软硬件设备完善、科技服务能力强、检验检测技术领先的专业的“大数据及区块链软件质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成为服务全省、辐射西南、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大数据软件、区块链应用技术及产品质量检测示范基地。同时,贵阳国家高新区与贵阳市白云区、贵州环宇麒麟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微知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创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均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包括约定建设“生态环境大数据管理平台”“生态环境大数据管理试验场”“生态环境大数据研究院”以及打造一个“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共建一个“人力资源大数据云平台”等。

  目前,贵阳国家高新区获批了国家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国家大数据产业孵化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31个国家级试点示范,引进了英特尔、戴尔、华为、腾讯、阿里巴巴、NIIT等一批全球大数据知名企业落地合作,引进了美国伯克利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等全球知名大学和研发机构,已聚集大数据及关联企业4478余家、研发机构155家、院士29名、“千人计划”专家12名、高层次人才3238名,将着力打造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更加完善的政策扶持体系、更加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切实发挥“中国数谷之心”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新时代以大数据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记者 蒲学光 曾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