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晋中市招商引资转型项目总投资额超千亿

2018-05-25
来源:中新网

  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媒体通报,2018年1—4月份该市已签约的87个招商引资项目中转型项目78个,总投资额1229.8亿元,占比89.7%。

  晋中市投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晓东介绍,2018年以来,晋中全市上下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头号工程,紧抓转型项目建设,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招商平台,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品质突出招商重点,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介绍,1—4月份晋中市通过会审并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87个,总投资1274.3亿元,同比增长171.4%,完成市定1800亿目标任务的70.8%,完成省定1261亿目标任务的101.1%,目前签约的87个项目中已落地37个,落地率42.5%。

  1—4月份签约的87个项目中已开工32个,开工率36.8%,同比增长39.9%,截至目前签约的转型项目共78个,其中已开工26个,转型项目开工率33.3%;以往年度签约的项目中,共开工33个。

  1—4月份招商引资项目累计资金到位97.5亿元,同比增长18.9%,完成省定368亿元目标任务的26.5%,完成市定380亿元目标任务的25.7%。

  1—4月份晋中全市已签约的87个招商引资项目中转型项目78个,总投资额1229.8亿元,占比89.7%。其中新兴产业项目64个,总投资额1063.8亿元,占82.1%;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13个,总投资86亿元,占比16.7%;科技创新项目1个,总投资80亿元,占比1.3%;非转型项目9个,总投资44.4亿元,占比10.3%,分别为社会民生类项目和基础设施类PPP项目。

  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晋中市投促局针对确定引进的项目高度重视,明确项目落地责任。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项目服务协调机制,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签约-落地-投产-达效”一条龙服务,扎实开展全天候、专家式服务,盯人、盯事、盯时、盯项目。

  同时,加强部门协调,解决项目落地的环节、细节问题。加强各级相关部门在项目审批、开工、建设、投产各环节上的联动配合,形成各级招商引资主管部门牵头,各级相关部门联动责任机制。

  在政策方面,晋中市出台了《晋中市企业投资项目试行承诺制实行无审批管理试点工作方案》和《晋中市改革和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晋中市改革和创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晋中市贯彻落实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管理暂行办法》,打造公开透明的投资营商环境。

  郝晓东表示,下一步,晋中市将建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日志制度。依托各媒体、平台定期发布各县主要领导干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的情况,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情况、资金到位等情况进行通报,以督促各县通过“晒一晒、比一比”的方式,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