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重庆:推出28个交通重点项目招商大单

2018-05-21
来源:重庆日报

  5月18日,重庆交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举行,共推出28个高速路和高铁项目、投资总额约3100亿元。此次推介会,标志着我市交通投入、建设和发展进入新阶段。

  此次推出的28个项目中,有25个高速公路项目,项目总里程1398公里,总投资约2400亿元;高速铁路项目3个,项目总里程441公里,总投资约700亿元。

  25个高速公路项目包括6个射线高速扩能、3个国家高速公路项目、4个城市环线高速、6个高速公路联络线项目(高速加密)和6个省级高速公路出口通道。3个高铁项目包括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重庆主城至潼南至遂宁城际铁路(重庆段)。

  “重庆交通建设大有可为,投资交通前景广阔。”市交委表示,这些项目预期收益好、投资回报高,尽管部分项目建设难度大、工程造价高,但收益都存在培育期,远期而言这些都是优质资产。

  会上,巫山县政府与北新路桥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市交委与中国铁建、中交一局签署巫镇(巫溪至陕西镇坪高速公路重庆段)高速、万州环线高速公路特许经营权协议。市交委还与7家银行签订框架协议,主要为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