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南昌(香港)VR產業招商引資專題推介會在港舉行

2018-05-18
来源: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

  2018年南昌(香港)VR產業招商引資專題推介會1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推介會以“虛擬現實協同發展,贛港融合引領未來”為主題,展望世界VR前景、共謀未來發展。

  推介會在2018年贛港經貿合作活動期間舉辦,南昌市將依托香港國際領先科技創新水平及科研成果轉化經驗等優勢,積極引導和聚集香港優質虛擬現實高科技企業、研發機構和高等院校進駐江西南昌,為贛港兩地虛擬現實產業發展搭建了高端合作平台。

  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楊文斌在會上表示,南昌舉全市之力乃至全省之力推動VR產業基地建設,打造城市級VR產業集群。經過兩年多的發展和探索,南昌已開啟VR產業發展新征程,圍繞企業機構高度聚集、生態鏈條高度完整、技術創新高度活躍、產業人才高度自給、配套服務高度完善、行業應用高度示范“六個維度”目標,重點建設“四大中心”(VR創新中心/VR雲中心/VR體驗中心/VR展示中心)和“四大平台”(VR標准平台/VR教育平台/VR交易平台/VR資本平台)項目。今年10月份,2018年世界VR產業大會將在南昌召開,屆時南昌將聚焦全球的目光。南昌將重點打造世界VR產業大會,著力將中國南昌VR產業基地打造為“立足江西、輻射全國、領先國際”的世界級虛擬現實VR產業中心。

  相關數據顯示,VR市場規模增速迅猛,勢頭強勁,預計今年中國VR市場將突破百億元大關。未來五年,VR市場的年複合增長率將超過80%。預計到2021年,中國會成為全球最大的VR市場,行業整體規模將達到790.2億元。

  本次推介會聚焦了國內外數十位VR領域頂尖專家、VR行業先鋒、金融投資大咖。“千人計劃”國家特聘專家、香港中文大學教授羅智泉及虛擬現實領域專家、北京理工大學副研究員翁冬冬分別發表了主題演講,剖析虛擬現實技術的發展趨勢、虛擬現實引擎自主研發前景;聯想新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旭、安信國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韓暉對企業投資虛擬現實產業的發展充滿信心;VR行業重點企業深圳增強現實技術有限公司、小霸王集團、網龍網絡控股有限公司等企業現場進行了VR項目發布。

  本次推介會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主辦,紅穀灘新區管委會、南昌市投資促進局、南昌市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承辦,南昌市紅穀灘人機智能產業促進會協辦,來自國內外VR行業的相關企業、境內外金融投資企業、國內外VR領域頂尖專家,及中央、地方、港澳、國外主流媒體等100多位代表參加了會議。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