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海南自貿試驗區(港)百日招商啟動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軍暉報道:5月20日,海南省副省長彭金輝在海南省政府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港)從5月20 日至8月底約100天的時間,開展「百日大招商」活動。

  點對點招商+委託招商精準對接

  彭金輝表示,海南將以旅游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為主導,緊緊圍繞十二個重點產業、「五網」基礎設施、鄉村振興戰略、六大專項整治、民生事業等謀劃項目,瞄準世界500強、全球行業領軍企業和知名品牌企業開展點對點招商,引進一批符合「多規合一」和生態環保要求的項目。重點包括總部企業、中介服務機構、園區開發建設平台和產業項目四類。其中的產業項目包括旅游業、熱帶高效農業、醫療健康、現代金融業、高新技術、會展、海洋經濟、基礎設施、鄉村振興、生態環保等重點領域的124項招商任務。在招商方式上,將開展精準招商:一是突出點對點招商,包括上門招商、定向招商、以商招商等;二是委託招商,以有償服務引進國際專業招商代理機構實施代理招商;三是網上招商,建設一個具有國際化水準的網上招商平台,預計6月10日正式上線,并逐步在平台上實現項目發布、網上對接、網上推介、項目洽談等功能。

  改善營商環境對標國際標準

  為解決項目落地難、開工建設難的問題,海南省政府將建立高級別招商工作聯席會議制度,根據區域功能定位統籌全省產業布局,確定重大項目落地市縣(園區)。同時,海南將不斷改善營商環境。對標國際標準,加快構建與國際規則接軌的體制機制。一是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實行全省「一張網」「一枚公章管審批」,對入駐6類24個省級重點產業園區的項目推行「極簡審批」。二是從項目洽談、註冊落地、開工建設、竣工驗收、投產運營為企業提供全程服務,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三是不斷完善招商政策制度體系,引進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以最好的資源和最好的服務吸引全世界投資者參與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港)建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