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倫通要來了!中國資本市場開放再加碼,這些機會值得關注

2018-05-30
来源:央視財經

  習近平總書記在博鼇亞洲論壇上宣布,中國將大幅放寬包括銀行業在內的市場准入。一個多月以來,央行和各金融監管部門都明確了下一步開放的時間表,金融業對外開放正有序推進,許多政策已經落地。

  在上海舉行的第十五屆上海衍生品市場論壇上,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就表示,目前,全面開放的中國資本市場已見雛形,今後在開放深度和廣度上還將繼續推進。

  證監會副主席 方星海表示,服務高質量發展和國家總體對外戰略是資本市場開放的根本目的。今年以來,資本市場不斷努力創造新的改革開放成果。兩個月前,經過多年的籌備,我國第一個對外開放的期貨品種——原油期貨順利上市,目前交易和持倉規模穩步增長,交易量已突破每日單邊10萬手,功能發揮初步顯現。

  證監會副主席 方星海表示,再過幾天,首批234只A股將正式納入MSCI(明晟)指數,我國股票市場將迎來最強有力和最持續的國際機構投資者的參與。為此,滬深港通的每日額度分別擴大了四倍。

  不僅如此,一個月前,中國證監會發布規定,首次允許外方在合資證券公司和基金公司中擁有51%的股份,使得國際投行能以業務條線垂直管理的模式,將中國業務納入全球業務的統一管理之中,還國際投資銀行以本來面目。

  允許外方在合資期貨公司中擁有51%股份的規定已經在公開征求意見,即將生效實施。第一只H股全流通試點正在順利實施,即將完成。過不了多久,境外上市的紅籌科技公司將在滬深股市發行CDR,促進中國科技企業與中國資本更好地結合。

  證監會副主席 方星海說,證監會正在加緊工作,爭取年底前推出“滬倫通”首款產品,邁出世界最大的新興市場與最悠久的國際成熟市場對接的第一步。從產品、投資者、中介商、資金流等各個方面看,可以說,一個全面開放的中國資本市場已見雛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