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五连阴跌0.47% 医药股午后集体杀跌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挫0.47%,日K线五连阴,收报3120.46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077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值得注意的是,“独角兽”药明康德今日再度涨停,收盘报129.91元,已经连续16个涨停,中一签浮盈逾10万元,市值超越云南白药跻身医药上市公司前三甲。

  盘面上,钢铁、食品安全、宁德时代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水泥、猪肉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钢市供需两旺,钢价上涨矿价震荡 ”等因素影响,钢铁板块大热,方大特钢、包钢股份、永兴特钢、韶钢松山、武进不锈、南钢股份、西宁特钢等个股集体拉升。

  受“多重利好显现,客运量增长”等消息影响,机场航运盘中走强,上海机场、深圳机场、白云机场、春秋航空等多股上涨。

  消息面

  1、中金所董事长胡政:中金所正研究外汇期货产品,将推动银行、保险公司、QFII、 RQFIII进入市场。

  2、据上交所公告显示,碧桂园拟发行200亿元小公募公司债券的项目状态再度变更为中止。

  3、今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据悉,长沙银行成功过会,成为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

  4、据悉,监管层将对货币基金业务出台新文件,其中T+0“限额令”即将落地,单只产品快速赎回上限将明确。

  5、28日,优点科技宣布完成1.4亿元A轮融资,由北极光领投,富士康跟投,投后估值超7亿元。

  6、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a股将努力增加制度包容性和适应性。

  【快评】A股最好赚的钱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称,内地股市爆炒新股的局面真的让人无语。 5月29日早盘药明康德再度涨停,这已经是该股5月8日上市以来连续16个涨停板了。29日该股报129.91元,与其发行价21.60元相比已经暴涨108.31元或501.4%。由于公司发行价21.6元,意味着每一签盈利高达10.83万元,成为年内最赚钱新股。尽管该公司28日收盘后发出风险提示公告,但仍然无法抑制爆炒新股的狂潮,到29日下午两点,该股还有3200多万股的买单挂在涨停板上,锁定资金为41.6亿元。所以还不知道该股还有多少个涨停板。看来在内地股市打新是躺着赚钱了。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市场处于平衡状态,尝试挖掘新领域

  虽然近期市场面临不确定因素扰动,但当前A股市场性价比继续处于中高水平——融资情绪指数底部企稳,强势股占比处于回升过程,市场并未充分反映乐观预期。因此,短期市场处于平衡状态,回调幅度或有限,当然中期市场趋势仍需观察。

  国泰君安:不确定因素消化期,以震荡反复为主

  自5月初以来市场向上突破了前期3100点的整理平台,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由市场情绪修复带动的风险缓和窗口或已经步入尾声,市场将以震荡反复为主。在这种态势下,市场风险偏好不同主体之间的行为将出现显著分化——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将不确定因素更多地理解为短期扰动,交易行为更为激进,而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则非常重视不确定因素对市场的影响,交易行为明显倾向于防御。

  国金证券建议以“低估值+行业龙头”作为配置基准。具体来说,推荐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另外,消费升级作为2018年的配置主线,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传媒广告等行业将受益。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世界杯、军工、新能源上游、互联网券商、高端装备、新零售等题材。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