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茂波:香港創科需急起直追

2018-05-31
来源:香港商報

  陳茂波指,香港在創科方面需要急起直追,以力保競爭力和地位。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婉玲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工業家論壇2018」致辭時表示,發展創新科技是世界大趨勢,香港在創科方面已非「做與不做」問題,而是需要急起直追,以力保競爭力和地位。他指留意到內地的創科發展快速,經地方政府推動,很多大品牌都在內地城市設立數據中心和雲端基地,成績斐然。

  陳茂波又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批准中央科研資金「過河」,對香港更具擔當國家大戰略重要角色的意義,意味本港能參與全國性的科研項目。他強調,香港需有洞悉趨向的眼光,迎難而上,突破固有思維,加上政府政策配合以及本身優勢,定能在創科上闖出一片天。

  楊偉雄:創科助再工業化落實

  同場的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致辭時再次強調,香港必須把握創科大潮,並讓傳統工業回流,以落實再工業化。他又提到,香港如能善用大灣區資源,再加上河套區創新科技園的落成以及官、商、學、研的通力協作,可預見香港創科前景明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