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女性儲退休金較男性少29%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摩根資產管理調查也向受訪者探究他們對於退休的期望和看法,尽管大部分香港在職投資者表示能滾存所需的退休儲備,他們預期退休時已滾存的退休儲備(即340萬元)與預料保持退休生活水平所需儲備(即410萬元)仍相差17%。過半數人預期退休后的生活水平會下降。

  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退休策略師Wina Appleton指出,雖然有69%的被訪者已經開始為退休作儲蓄或投資,但是他們大部分靠購買單一股票,相較一個平衡的投資組合風險較高,至於靠現金存款也不大可能帶來足夠收益以支持退休生活。

  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雖然預期壽命較長,香港女性預料自己所需及能儲蓄的退休儲備均較少,同時希望能較早退休。Appleton表示,女性預料能滾存的退休儲備比男性少29%,可見她們面對一個較大的差額。奇怪的是,女性需要更長時間使用退休儲備,但她們卻較不願意承受風險以提高組合回報。她們應該善用較長的投資期限的優勢,主動管理投資組合及風險。

  鍾穎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