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年金公司獲批經營長期保險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全資擁有的附屬機構—— 香港年金公司昨公布,獲得保險業監管局正式授權在香港經營長期保險業務,使公司可推行終身年金計劃。香港年金公司將於今年7月公布終身年金計劃的銷售安排,包括認購意向登記、分配和投保程序。

  7月公布年金銷售安排

  終身年金歸類為在香港經營類別A(人壽及年金)的長期保險業務一類,因此年金公司需要持有牌照,才能開始推出終身年金計劃。香港年金公司將於7月公布終身年金計劃的銷售安排,包括認購意向登記、分配和投保程序。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早前表示,現時暫定首批認購限額為100億元,會視乎市場反應而加碼。個人投保上限則傾向維持100萬元不變。另外,有報道稱,金管局發出指引,認為終身年金計劃屬於特殊情況,可以特事特辦,就算長者沒有在銀行開戶,銀行亦可以受理投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