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恒指低开0.31%报30664点

2018-05-25
来源:
  隔夜美股三大股齐齐下挫,道指跌0.3%;恒指今早低开0.31%,报30664点;国企指数低开0.45%,报12097点;红筹指数低开0.41%,报4614点。
 
  蓝筹股方面,中国海洋石油(0833)跌1.47%,报13.4港元,领跌蓝筹;碧桂园(02007)跌1%,报15.8港元;中国移动(00941)跌0.96%,报71.9港元;汇丰控股(00005)跌0.84%,报76.9港元。
 
  内银股开盘表现较好,中国银行(03988)微跌0.24%,建设银行(00939)报8.08港元,工商银行(01398)涨0.3%,农业银行(01288)涨0.48%,招商银行(03968)报33.4港元。
 
  新秀丽(01910)今日复牌,跌8.79%,报28港元;公司公布,于2018年5月24日,该公司获悉,其成为Blue Orca Capital网上发表的一份报告的对象。该报告对该公司作出若干指控。该公司认为该报告中的指控实为片面之词并且具有误导性,因此,该报告中所作结论并不正确。该公司将酌情于适当时候提供更多信息。就该报告中提及的具体指控,该公司认为其中并无任何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需要披露的内幕消息。至为重要的是,股东应知悉该报告(该报告本身亦承认)包含沽空机构的意见,而沽空机构利益一般而言与股东的利益可能并不一致,而且该报告可能旨在蓄意打击对该公司及其管理层的信心并损害该公司的声誉。因此,股东应审慎对待该报告。该公司保留对Blue Orca Capital或对该报告负责的人士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蒙牛乳业(02319)跌0.57%,报26.25港元;汇丰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食品饮品类消费股今年至今表现稳健,维持蒙牛乳业(02319)“买入”评级,目标价31.5元,又维持高鑫零售(06808)“持有”评级,目标价由11.5元下调至11元。该行表示,消费者对食品饮品的需求由年初至今保持良好势头,而一些公司更加专注在品牌及产品组合改善上。奶制品方面,蒙牛推出更多新产品以抢佔更高的市场份额。同时,蒙牛正利用其世界杯赞助权推出扫码红包推广活动。该行认为,蒙牛销售及利润率前景强劲。
 
  万洲国际(00288) 涨0.71%,报8.47港元;德银发布报告称,万洲国际股价在过去两个月下跌8%,对比同期恒指则上升3%,不过,该行相信,万洲股价回落为投资者提供入市良机,重申其“买入”评级,目标价11.5元。该行预期,万洲美国业务的毛利在今年第二季会有反弹,其中包装肉业务的经营利润按年计可有扩展,主要是受惠於鲜肉价格回落。而鲜肉业务在次季亦料可见按季改善,主因受惠於生猪价格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德银料万洲中国包装肉业务的毛利可继续扩张,因中国猪肉价格在今年第二季同比下跌21%,对比首季仅取得13%的按年跌幅,因此其经营利润将会有更大幅度的扩展。
 
  专家观点:
 
  香港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认为,从技术方面分析看移动线方面的表现,目前各组常用的平均移动线分布如下:10天线在31016点,100天线在30936点,50天线在30706点,而20天线则在30679点,以昨天恒指报收30665点计,已跌穿上述四组平均移动线,论形态稍偏弱,技术上初呈欲试低位的格局,但由于恒指目前距20天线及50天线极近,所以只要大市稍作反弹就会重越其上。
 
  中金报告称,预计关税下调10个百分点将使得进口车的价格下调8%左右,整体进口车价格体系的下移将拉动国产车价格下行,从而影响整体车企利润8%-20%。此次降关税以及此前的放开合资股比限制,将在未来3年加速汽车行业的整合,优胜劣汰提速。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